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高陵发布推介3个文化产业融资项目总融资额1.85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激发高陵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2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12月28日上午,全市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对接会召开,高陵区发布推介源田梦工场等3个文化产业融资项目,总融资需求1.85亿元,重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精品民宿集群打造、乡村文创文化发展街区打造等方面。

据悉,本次对接会是西安市为进一步拓宽文化企业融资渠道,促进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创新融合发展而搭建的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近年来,高陵始终把补齐文化产业短板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农业资源,凭借工业园区发展基础,以“文化+农业、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教育”为突破,以动漫制作、印刷包装、乡村旅游、艺术教育等业态为重点,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出台优惠政策,制定产业规划,强化招商引资,全面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特别是今年来,高陵相继制定出台了《高陵区补短板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高陵区文化产业倍增计划(2018—2021)》《高陵区补短板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不仅填补了区域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空白,也进一步理顺了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同时还先后两次赴上海、浙江招商,先后签约投资400亿的广电—动漫—文创特色小镇、投资160亿的红星文化商业城市综合体等2个百亿级文化产业项目。此外,文体中心、弋阳小镇、源田梦工场、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稳步推进,还有南茂号、船张芯子等优质文化资源,西安音乐学院乐器厂、陕西友日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优秀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已然成为高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高陵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3.8%,新增文化类市场主体120家,注册资金达7.6亿元。

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促文化产业提质增量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上,高陵区发布推介的3个文化产业融资项目,涉及田园综合体、精品民宿、文化艺术培训等领域。

其中,作为陕西省重点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源田梦工场,南依渭河、西临泾渭分明自然景观,依托高陵现代农业优势,打造田园旅游板块、农业双创板块、宜居共享板块、乡村商业板块、现代农业板块五大板块,建设集文化旅游、文创社区、现代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陕西省新一轮农村综合改革重要试验区之一。当前融资需求约1亿元,重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精品民宿集群打造、乡村文创文化发展街区打造等方面。

另外,高陵区还将依托关中农耕文化设计建造,打造极具特色的华夏农耕文化博览园,目前正在大力探索打造精品民宿。当前融资需求约8000万元,重点用于精品窑洞民宿打造、博物馆集群建设等。同时还将以“文化+教育”为核心,打造集艺术培训、乐器销售租赁、舞台设计等多元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经营主体。当前融资需求约500万元,重点用于品牌提升、规模扩大、人才引进等方面。

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表示,将继续抓紧抓好大西安打造万亿级旅游大产业机遇,主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文化企业项目和金融机构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以赴促进文化产业提质增量,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高陵发展的“潜力板”和“绩优股”。郭静韩乐

新闻推荐

抓好政策落实解决实际问题 不断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推动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12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到高陵区走访民营企业陕西航天泵阀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家座...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发布推介3个文化产业融资项目总融资额1.85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激发高陵经济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