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临渭区大棚果蔬红火了村集体经济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3-2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钟娟

“以前只知道桥南镇的核桃好吃,没想到草莓也这么可口,这里的草莓个头大,口味又好,美得很!”西安的周女士来到临渭区桥南镇平和村边采摘草莓边夸赞。正是一年好春光。

桥南镇平和村集体公司无公害果蔬园区格外热闹,来自西安、渭南等地的游客走进平和村草莓大棚自主采摘。从2月中旬开始,大棚草莓相继成熟,村里天天都有游客前来采摘,周末更是人来人往、特别热闹。

据了解,平和村从2018年开始发展大棚果蔬种植,这给多年来以核桃种植为主的小山村增添了一抹亮色。为了使产业发展多样化,区外经局驻村工作队多次赴华州区,西安高陵区考察,经三委会一致同意又发展了水果西红柿。3月中旬,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众在果蔬园区新种植水果西红柿4棚,预计今年6月可上市销售。

平和村辖6个自然村345户1350人,其中贫困户97户363人。2017年9月,村上成立了由村委会牵头的渭南天氧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临渭区外经局驻村工作队大力扶持村集体公司发展,通过考察学习,争取资金,流转20亩土地集中发展产业,带领群众发展大棚无公害果蔬种植,不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劳动致富。同时,在农忙时还雇佣本村贫困户到大棚务工,带动了村里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一个85后农村小伙的 励志创业路

信欢在自己的冬枣大棚内工作微风拂面,春意正浓。3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高陵区通远镇何村信邦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渭区大棚果蔬红火了村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