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冬枣长在“春天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3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冬枣飘香在十月。但此时春意正浓,高陵区信邦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一株株冬枣树却正赶着趟儿地开花,及至夏初,便有冬枣可以上市。

6年前,常在大荔销售大棚棉被的信欢发现,往常10月上市的冬枣,竟在6月出现在市面上,价格也从平时的几块钱卖到了20多元——这让他既惊讶又兴奋。“老家何村是全国有名的大棚村,何不把大棚冬枣也带回家乡!”

在区农林局的支持下,28栋长15米、高7米的纯钢架结构日光温室大棚很快建了起来。2016年春,两万株枣树苗被种进了大棚,但枣树成活率不足40%。经历了创业危机,从小跟大棚打交道的信欢沉下心来汲取教训,“一次性移栽难以实现,那就少量多次移栽。”2016年8月,信欢再次从山西分批购进了2.6万株带土球的枣树苗,逐步移栽进棚。终于,这批枣树全部扎根成活。

接下来从摘芯、打尖、拉枝、追肥,到采光、通风、温湿度控制等各个环节,信欢亲力亲为,在信欢的精心打理下,这28棚枣树日渐茁壮。信欢开始谋划,要搭乘互联网发展的快车,通过合作社搭建电商平台,让大棚冬枣,连同自己的创业梦想驶得更快更远。通讯员韩乐

通讯员观察

新闻推荐

除恶务尽弘扬正气 高陵区检察院对辖区首例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日前,高陵区检察院对一起11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此案系高陵区首例黑恶势力...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碗红烧肉2019-03-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冬枣长在“春天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