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再添两家 “名校+”教育联合体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0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相)4月3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与西安市第十七中学和未央区上水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与高陵通远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记者在揭牌仪式上获悉,市教育局在深化“名校+”工程的同时,还将实施“名师+”工程。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与西安市第十七中学和未央区上水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仪式在西安市第十七中学举行。揭牌仪式现场,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芳说,她希望作为名校的锦园学校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校”迅速提升,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名校+”带来的幸福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随后表示,将充分发挥陕西师范大学师资力量、教学研究、创新实验等资源优势,为“名校+”教育联合体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介绍,从去年“名校+”工程启动以来,西安市已组建了132个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2019年,西安市教育局将针对不同学校的情况,制定差异化帮扶方案,分类别、分批次帮扶提升,尽快有针对性地为本区域的薄弱学校找到对口帮扶的“名校”,以实现结对提升。为了提升西安基础教育质量,西安市还将持续开展“当负责任的校长、办负责任的学校”,“讲好每堂课、培养一代人”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教育联合体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名校”“+校”分别选派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活动,三校教师共同备课,共同研讨,共同教研。

昨天上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与高陵通远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在高陵区通远中学也举行了揭牌仪式。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严打9类涉黑涉恶犯罪 处理3503人 多起典型案例公布 已向涉黑恶线索举报人发放奖励金25.7万元

3月26日上午,由省公安厅牵头的“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媒体基层行”活动启动。来自中省十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首站走进西安...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再添两家 “名校+”教育联合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