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冒充电视台人员多地行骗 夫妻俩获刑并退赔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9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逄振亮)高陵区法院日前审结一起诈骗案。一对夫妻通过网络查询到一些曾接受过媒体采访的企业或个人信息后,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以制作留念牌和光盘需要收费为由,先后骗取全国各地280多人共8万余元。夫妻俩均被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

“你们电视台新闻节目的光盘和奖牌我已经收到了,300元的费用也给你们电视台支付了。”2018年8月24日,高陵电视台接到本地一葡萄种植企业来电,对方的一番话让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一头雾水。高陵电视台通过进一步沟通发现,这家葡萄种植企业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立即报警。2018年9月份,公安高陵分局民警在山东枣庄一出租的别墅内,将涉嫌诈骗的一男一女抓获。

8月16日记者了解到,高陵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此案。经审理发现,被告人徐某、马某均为山东枣庄人,系夫妻关系。自2017年11月开始,夫妻俩利用在互联网上查找到的相关单位及个人被电视台采访的信息,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身份,以电视台制作新闻采访留念牌及光盘需收取费用为由,向全国各地被电视台采访报道过的人员拨打电话实施诈骗活动,先后骗取山东、浙江、安徽、山东、陕西、福建等省份共计280余人,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87692元。

在审理过程中,两名被告人认罪悔罪,并主动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鉴于此案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人数众多,社会影响恶劣,最终,夫妻俩因诈骗罪均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2019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举行

朗诵会现场真挚的感情、赤诚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放声抒情。昨日,“我和我的祖国”2019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暨陕西...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电视台人员多地行骗 夫妻俩获刑并退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