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男子持刀“劝架”酿惨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21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文青通讯员马海洋)近日,西安市高陵区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判决。

2018年的一天,王某与尚某、张某等四位好友在自己所开的饭店吃饭喝酒,其间,尚某与张某酒后发生口角大打出手,被其他人拉开后,二人又到店外争吵。王某见状,立即从店内拿出两把菜刀,对二人说:“这有两把刀,看你们谁能砍过谁!”尚某遂用王某提供的菜刀将张某左侧面部砍伤,经司法鉴定,张某面部刀伤构成重伤二级。

审判中,尚某因具有自首、赔偿等情节,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从轻处罚,判处尚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王某持刀“劝架”,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点评:

劝架、调解纠纷等应注意方式方法,不能激化矛盾。本案中,王某“持刀劝架”,本意是劝架,但他向正在打架的尚某和张某提供菜刀的行为具有高度危险性,致使尚某持刀砍伤张某构成重伤的结果。王某虽辩解是为劝架,但无论从其语言还是从其行为来看,王某应当预见到自己的行为会产生严重后果,却放任后果发生。综合案件事实和情节,办案检察官最终认定王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最终,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作出判决,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新闻推荐

高陵区109个场地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

阳光讯(记者赵生杰文/图)“十一”收假后第一天,高陵区在109个场地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持刀“劝架”酿惨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