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热线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阳光报 2019-11-20 05:3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生杰)这是一座连接市民与政府的连心桥,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连着民生,连着民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对12345从陌生到熟悉,从质疑到信赖。“有事就打12345”的口碑在高陵市民中逐渐形成。市民热线开通以来,高陵区热线办将“尊民心、护民利、问民意、解民忧、传民声”作为初心和使命,秉承“事要解决”的服务标准,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问题研判在一线、事项处理在一线、督办解决在一线,心贴心、面对面解决群众的愁事、难事、烦事,让高陵这座城更有温度、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镜头一:这里的积水一管到底 市民反映:210国道团庄段排水沟堵塞,每逢下雨大量积水,给出行和生活造成不便。因该投诉责任主体不明晰,区热线办及时汇报后,副区长陈波带领街道分管领导和村组干部到现场进行查看,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做出安排部署。目前,区住建局正在积极施工中。

镜头二:谁的责任问问群众一目了然 市民反映:鹿苑街道抗日路经常有载重车经过,排水管道被轧破损,道路积水。鹿苑街道和区交通局均表示此问题不在其职责范围。区热线办多次核实无果后到现场查看,经过走访周边群众和村组干部,厘清了责任,落实了涉事主体。

镜头三:这个无水无电小区有人管了 市民反映:其在泾渭街道粮站小区购买住房,该小区停电停水无法居住。接到投诉后,区热线办到该小区进行协调督办。随后,泾渭街道组织区粮食局、经发水务、泾渭供电分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召开协调会,促进了此民生问题投诉进一步解决。

镜头四:爆管到通水之间有你不知道的热线故事 9月23日,姬家街道水榭花(名)都小区大量业主通过12345热线反映:该小区北门处管道破裂导致停水,无人维修,影响正常生活。接到投诉后,区热线办立即督办,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到场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安抚稳定业主情绪,姬家街办安排专人专车设置临时取水点,提供生活用水,并连夜紧急抢修,在最短时限内恢复了小区供水,消除了隐患,维护了节日期间正常秩序。

您对居住的小区物业服务满意吗?村里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吗?购买的商品食品质量合格吗?家里的供暖温度舒适吗?电话那头,这些烦心事请放心倾诉给12345市民热线,电话这头,总有一个温暖的声音坚守如一,总有一群敬业、负责、执着的热线人为了群众诉求积极奔走。>>6版

新闻推荐

腾交房屋 案结事了

董丽君高虎通讯员胡丽萍“我们现在愿意腾房,并交钥匙。”“我们现在将加建款48300元支付给对方。”这是西安市高陵区法院...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工友健康无小事2019-11-06 14:54
评论:(高陵区热线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