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9-11-25 05:4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刘金)寒冬季节已经来临,为有效应对严寒天气。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冬季寒冬天气救助管理工作。近期,高陵区民政局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11月15日开始至来年4月15日期间,高陵区民政局将加强街头巡查力度,确保流入辖区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提前行动,确保救助物资充足准备。高陵区民政局积极制订“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对“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为了确保救助工作顺利开展,提前储备御寒救助物资,目前区救助站内共储备棉被、棉褥各90套,棉大衣50件,棉衣100套,保暖内衣80套,棉鞋100余双。

全天候行动,引导流乞人员接受救助。区救助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主动上街巡察制度。成立街头巡查小组,以高陵区行政区范围内的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废弃房屋、长途汽车站等地为重点,进行拉网式巡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特别注重开展极端天气下巡查活动。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发放食品和御寒物品。对有意愿来救助站的流浪人员及时接回站内救助,对不愿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人员,提供足够的御寒衣被和食品,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关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对街头突发疾病的危重病人和精神病人,及时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部门联动,建立和完善救助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本次行动将与公安、城管、环卫、卫计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按照“政府管牵头、民政部门管救助、城管部门管劝助送离、公安部门管应急、卫生部门管急救”的原则加强合作配合,不断建立和完善救助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同时,运用电视、广播、报纸、公益短信、网络、微信等媒体宣传救助政策,积极营造和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弱势群体手中,真证实现弱有所扶,难有所助的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138元买个头盔 优先办理牌照 记者暗访发现还有办理点在搭售 省交警总队:发现搭售将取消网点办理资格;正在调研,将延

11月21日,高陵区人寿保险办理点,电动车挂牌搭售100元保险华商报11月20日A03版、21日A08版连续报道了电动车主办牌照被...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