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多措并举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8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高陵区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扎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成立铁腕治霾工作专班,强力推进铁腕治霾各项措施落实,全区齐心协力,努力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省期间,反馈高陵区16件信访投诉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为持续做好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复发反弹,高陵区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治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任务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开展3轮整改情况“回头看”,盯办落实每一个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杜绝敷衍整改,导致群众不满意;杜绝仓促整改,导致污染反弹;杜绝“一刀切”方式整改,导致群众意见较大等现象发生。

同时,以“清单化”的方式细化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先后制定印发了《高陵区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方案》等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夯实责任分工,明确措施标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进入秋冬季以来,高陵区制定了《高陵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清单化”方式将全区62个在建工地、16家“两类企业”、64条市政道路、22条县乡道路、367家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等辖区内所有大气污染源,逐一明确到具体企业点位、责任部门、责任领导、监管人,细化到工艺流程、监管程序、规范标准等,建立了逐层逐级的明晰清单,为打好秋冬季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高陵建立了区级领导带队检查铁腕治霾工作制度,四大班子区级领导轮流带队开展常态化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同时,全区各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先后开展了夏防期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区工业源、交通源和生活源VOCs(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摸底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臭氧污染形势;开展了以建成区、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重点区域污染源台账,以涉气企业综合治理、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整治、露天焚烧及禁燃禁放等工作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综合整治。

下一步,高陵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作和督导调度,建立完善“问题发现-调度-处置-督办-销号”闭环机制,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实效。同时,积极邀请专家团队,通过颗粒物激光雷达扫描、出租车走航监测等科技手续,指导推进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新闻推荐

高陵区向白河县特困供养贫困户捐赠取暖炉299个

阳光讯(记者赵生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部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口帮扶白河县的工作质量,11月16日...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多措并举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