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擀包子皮男孩”也会擀饺子皮 今去福利院与小朋友一起过冬至

来源:华商报 2019-12-2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还记得感动我们的“擀包子皮男孩”吗?12月21日上午,“擀包子皮男孩”赵泽华将带着多位小朋友前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擀饺子皮、包饺子,与福利院的伙伴们一起提前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今年8月,华商报全媒体平台发了《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擀包子皮男孩成“网红励志小哥”》等系列报道,小男孩赵泽华的勤劳和懂事引起全国关注。

赵泽华不仅会擀包子皮,还会擀饺子皮。“他饺子皮也擀得不错,包饺子也会一点。”12月20日,赵泽华的爸爸48岁的赵兴民说,“已经买了质量很好的肉,我会早早起床,把饺子馅做好,上午带到福利院,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劳动的乐趣。”

2019年冬至(12月22日)即将到来。21日上午,赵泽华将带着多位小朋友和福利院的小朋友一起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7岁的赵泽华是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他在自家包子店帮忙一年多了,主要负责擀包子皮,一天能擀五六百个包子皮。赵兴民希望从小培养儿子热爱劳动的习惯,锻炼吃苦耐劳的意志。

赵泽华勇于承担家务的故事迅速引发全网关注,不少家长感慨这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10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赵泽华荣膺2019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该评选活动得到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新闻推荐

高陵法院以民主生活会促问题整改

本报讯(秦浩文)12月10日,西安市高陵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效海代...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擀包子皮男孩”也会擀饺子皮 今去福利院与小朋友一起过冬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