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陕西(高陵)产教融合推进会探索职教改革经验

来源:华商报 2019-12-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12日,陕西(高陵)产教融合推进会在西安市高陵区举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职教改革经验和产教融合新模式,培育丝路职教合作交流项目集中发展新高地。

会议发布了《“打造产教之城、建设活力高陵”——产教融合高陵宣言》,高陵区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陕西汽车控股集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进行了合作签约,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为大国工匠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多名专家学者及企业领导,就产教融合相关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研讨与解读,共同探索产教融合之路。

据悉,高陵区将规划建设“立足陕西,服务全国,辐射一带一路的高陵产教园区”,园区核心区规划面积4.77平方公里,辐射范围65平方公里,将建成集教育教学、企业实训、空间共享、服务配套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产教园区。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将成为首批入驻高陵产教园区的院校。规划实施后,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新闻推荐

的哥的姐购买爱心物品 助力特教中心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12月8日,西安古城正能量爱心团队的哥的姐们,在得知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饲养的公鸡销路不畅的情况后,他...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高陵)产教融合推进会探索职教改革经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