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陕西有6例患者 治愈出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06 00:3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第八医院收治的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本报记者张毅伟 摄2月5日15时,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邱仕伟,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西安市高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区长解宁元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于春富:鼓励医疗机构开设互联网问诊

“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800人,累计7040人,均集中医学观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触者449人,累计解除密切接触者1752人。”于春富说,2月4日,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有1例患者治愈出院;2月5日,唐都医院2例、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1例、安康市传染病医院1例患者出院。目前,全省已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2月4日夜里,唐都医院2例危重症患者经过治疗病情好转,也转为普通型。说明这个病是可治愈、可战胜的。”

于春富表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陕西省7批共672人援鄂医疗队先后派出,并在武汉展开工作,充分展示了雪中送炭的陕西力量,更带去了三秦百姓的大爱无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很多优质资源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也有一些医院出现了停诊、普通门诊不开诊情况,老百姓日常看病怎么满足?于春富表示,考虑到医院的人群聚集易传播性特点,陕西省鼓励和提倡各医疗机构开设互联网医疗服务,给患者提供网上服务,另外正常门诊要严格做好医患双方的防护,同时增加急诊急救力量,优先保障急诊病人。“建议广大患者,普通的择期手术、单纯的买药暂时尽量不到大医院就医,减少风险。”

邱仕伟: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截至2月5日10时,汉中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其中,汉台区2例、南郑区3例、西乡县11例、勉县1例、镇巴县2例)。涉输入性病例8例,本地被传染病例11例。现有疑似病例25例。

邱仕伟表示,汉中市全力堵住输入源头,市、县、镇按照部署对“两站一场”、高速入口、公路出口的到汉中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特别对涉湖北武汉人员到汉中的严格筛查,在各卡口设立体温检查点、信息登记点、发热观察点,对发热人员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同时,紧盯重点人群抓排查,建立专兼结合工作队伍,按照“四入四不漏”的要求,即入村、入户、入店(酒店、饭店等)、入房(出租房、景区房等),不漏一地、不漏一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他表示,下一步,汉中市严防死守把住输入关,精心细致管好传染源,持续细致做好重点人员动态摸排,居家监测人员滚动建账销账,“四返人员”(即返程、返工、返岗、返学)排查监测,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心理疏导和期满评估排除等工作。

刘建平:以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

“安康是湖北的近邻,共有4个县毗邻湖北,两地群众同源同俗,人员和经贸交流联系紧密、往来频繁。”刘建平说,安康是陕南人员流动重要集散地,目前有3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6条国省干线,连接武汉、西安、重庆、成都等地,全市每年平均有60万人在外务工,其中近4万人在湖北。

刘建平表示,针对这一点,武汉疫情发生伊始,我们就预判到了形势,及早启动疫情检测和预警,重点对湖北来我市人员进行登记筛查和健康监测,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全省一级响应后,果断停运湖北方向客运车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刘建平说,目前安康在高速路出入口、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卫生检疫站点121个,组织人力深入宾馆、餐饮、药店、农家乐等4427个重点场所。“我们强化了属地管理,坚持以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以社区网格划分责任区,由‘1名基层干部+1名楼院长+2至3名党员或居民代表’组成责任小组,包院落、联住户,责任到人,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重点人群拉网式排查,做到了\‘不剩一户、不漏一人’,有效控制了疫情内部扩散。”

解宁元:1天完成502亩土地前期工作

“截至2月4日,高陵区确诊2例,疑似2例,医院留观累计36人,医学观察点留观累计87人,宾馆集中观察累计185人,居家观察累计809人。对于2名确诊和2名疑似人员,高陵正进行追根溯源和深挖细查。”解宁元表示,目前,医院收治确定患者及疑似人员病情稳定,医学留观、集中观察和居家观察人员身体正常。

“在高陵,各类人员特别是疫情关联人员出现症状一律送医院分类诊治;确诊和疑似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一律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居家观察;各检查点、交通卡发现的疫情关联人员一律送宾馆集中留观。”解宁元表示,为此,高陵定点区内5家医院作为收治医院和医学留观点,调配6个宾馆用于集中观察,809名居家观察人员全部落实“党员干部包抓”责任制,并实行一日两报告。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为了确保我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顺利推进,群众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解宁元表示,高陵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502亩土地的清表、评估、迁坟、文勘等工作,提前1天半交付了项目用地,为确保临时救治医院2月中旬投用赢得了宝贵时间。

本报记者张维

新闻推荐

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南村民迎来首次集体分红

本报讯(记者高峰通讯员孙记营)1月16日下午,欢快的锣鼓响彻泾渭河畔的源田梦工场,敲出了浓浓的年味,敲出了张卜街道张家村和南...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陕西有6例患者 治愈出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