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京东物流 用速度和温度助力抗疫复产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4 05:45   https://www.yybnet.net/

京东物流工作人员为顾客服务受访单位供图

自京东全球物流总部2017年落户西安以来,各项业务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几年来,京东集团还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高陵区、航天基地、西咸新区等区域投资了不同板块业务。其中就包括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西安“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

据介绍,作为京东物流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中,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大幅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全国共有25个“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西安“亚洲一号”2019年6月亮相西安国际港务区,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的园区联动,支撑了京东物流订单量的高速增长,同时,针对性地解决了大、中、小件订单不均衡,作业场景复杂的难题,实现物流综合处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在整个春节假期以及疫情期间,京东物流一直坚持正常运营。京东在自营物流模式下着力打造的“数字化供应链”在此次疫情中表现高效,面对春节假期及居民隔离的情况,仅1月20日至2月28日期间,就累计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2.2亿件、超29万吨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用品,保障防疫物资以及民生应急物流高效运送,满足了消费者的网购及寄递需求,也减少了线下聚集购物的风险。

目前,京东集团西安地区企业产能、配送时效已全面恢复。西安“亚洲一号”3000余人在岗,进出港整体日处理单量80余万单。储备各类物资仓库数十万平方米,外省进港干支线平均每日近百车,陕西省内城配车辆平均每日数百车。日均2000余名快递人员奋战在一线,以保证“有速度更有温度”的配送服务。

记者冯晓瑞

新闻推荐

政府对建设项目停车位配建标准有严格规定 但华商报记者近日走访西安的9个小区 发现开发商配建不足现象非常普遍 车位飞了

3·15华商全媒体征集线索、投诉我们帮您维权枫林绿洲小区车位少建了1587个智慧城小区车位少了77个华城万象小区车位少了8...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物流 用速度和温度助力抗疫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