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全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成绩单发布 西安蓝天数同比增加23天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8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1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前7个月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成绩单,其中西安市1-7月PM2.5平均浓度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7%;优良天数142天,同比增加23天。

今年1-7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4%,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4天。1-7月,安康、韩城、西安等13个市(区)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其中,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7%;优良天数142天,同比增加23天。

1-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关中地区68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包括民用航天基地、高陵区、未央区等。

专家分析,与2019年同期比较,2020年1-7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明显改善,主要原因是受2020年春节及疫情防控等影响,特别是今年2月至4月全省社会活动强度明显下降,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这是今年同期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的决定因素。

新闻推荐

高陵区检察院 积极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近日,高陵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公益...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成绩单发布 西安蓝天数同比增加23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