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基层干部严于律己树良好家风 三口之家勤俭节约成生活习惯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5 04:41   https://www.yybnet.net/

严于律己树良好家风

三口之家勤俭节约成生活习惯

■记者文艳

毕博家庭是一个三口之家,也是2020年“崇廉尚德”最美家庭之一。毕博是高陵区姬家街道干部,爱人王转玲是区农经局干部,儿子毕东辉在湖南农业大学就读。“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家风家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每一名家庭成员。

毕博夫妇都是有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有较强的廉洁自律意识,工作上互帮互助,生活上互敬互爱、勤俭节约,品行上互相砥砺,经常以“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教育引导孩子,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淡泊名利,勤俭持家,营造了一种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

作为一名一线包村干部,毕博全权负责包抓村的拆迁、民生发展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拆迁工作,事关群众大事,情况复杂、头绪多,稍有处理不当就会引起群体上访等事件。为了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毕博及时提醒和督促爱人要把好“家门关”: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做到洁身自好,树立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毕博的爱人王转玲从小在农村长大,农村艰苦的生活使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也带动了一家人崇尚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家里面的每样东西都要做到重复利用,从不轻易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朋友去他家时,都对他家阳台郁郁葱葱的花木赞不绝口,但仔细看会发现全是废油瓶做的花盆,花肥则是油烟机油盒收集的废油。他们平时经常给孩子讲小时候农村的艰苦生活,教育孩子要珍惜,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努力使勤俭节约的意识深植孩子脑海,并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

新闻推荐

韩松到高陵区督导检查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文艳)8月11日,市委副书记韩松到包抓区县高陵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强化细节管理,以人为本抓创...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干部严于律己树良好家风 三口之家勤俭节约成生活习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