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中华世纪城小区部分住户家暖气不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温度计显示李女士家的温度为17℃

“这都开始供暖好几天了,我家房子还是一点也不暖和,眼看天越来越冷,也不知道家里的暖气片啥时候能热起来。”11月19日下午,家住科技路西段中华世纪城小区的李女士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她家遇到的供暖问题。

5组暖气片1组温着4组冰凉

20日中午,在中华世纪城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李女士,跟随李女士记者来到C8号楼3单元,走进李女士家,记者未感觉到一点暖意。

“外面冷,都希望回家了暖暖和和的,可我们家并不比外面暖和多少,早晚实在冷得不行,就只得打开空调取暖。”李女士说。记者用手摸了摸李女士家的暖气片,5组暖气片,只有客厅1组是温的,主卧、次卧、卫生间及餐厅的4组均一点温度都没有。

暖气不热的问题在李女士家并不是第一年出现,据李女士说,她家所在的C8号楼处在供暖管网末端,自2005年11月住进来以后,暖气就一直不怎么热,遇到极寒天气,往往电褥子、空调都得用上。

“供暖问题一直是我家的一个大问题,为了冬季家里能暖和起来,今年5月,我专门将家里的暖气片全换了,换的时候还专门咨询了物业,物业表示,只要不动管道,只换暖气片是可以的。”李女士说。11月14日暖气试水时,家里的5组暖气片都热了,当时她还很开心,觉得终于可以过一个暖冬了。可没成想,15日一起床,发现家里的暖气片都不热了,这几天来,就客厅的暖气片时不时热一下,另外4组暖气片则一直都是冰的。

12时30分,温度计显示,李女士家的实时温度为17℃。

在李女士家门口的一个小木门里,记者摸了摸进水管和出水管,李女士和对门两户的进水管都有些烫手,出水管则都是冰的。

在楼上一位住户家,记者摸了摸暖气片,也是有的热有的凉,但比李女士家稍好一些。该住户告诉记者,“住进来10多年暖气一直不好,到了供暖季,经常要去找物业反映情况。”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了解供暖问题

就住户家中遇到的供暖问题,记者来到3单元1楼的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属于“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小区,今年开始住户的供暖费直接向热力公司缴纳,由于物业和热力公司是第一年交接,物业要协助热力公司做一些工作,但至于和热力公司具体的沟通情况和要怎么做,她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和李女士一起来到其缴纳暖气费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收费点,工作人员何女士将李女士家遇到的供暖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表示,等到下午一上班,就会将情况向相关领导反映。

在何女士拿出的一个本子上记者看到,多张纸上均记录着附近小区住户家遇到的供暖问题。“不少住户向物业反映供暖问题得不到解决,便来我这边了,我就都登记下来再向公司反映。”何女士说,为方便住户缴费,热力公司的收费点多在小区物业,今年她负责的是中华世纪城东区的暖气费收取工作,收费前,和物业沟通希望可以在物业设点收费,被拒绝,后来只得自己找朋友帮忙找地方,而且今年是热力公司第一年直接收取住户暖气费,相关工作还没有彻底交接,住户家中遇到供暖问题,还应该向物业反映,但最近不少住户来到收费点表示,向物业反映后问题得不到解决,她便都将问题登记下来反映给公司,公司会派运维人员前来处理。

文/图本报记者陶颖

热线实录

1.赵女士:高陵区渭城风景小区很多住户家中的暖气都不达标,还有很多住户家中暖气管道冰凉。

2.李女士:电子二路万国花园小区26号楼很多住户家中至今没有暖气。

3.佟女士:西安市莲湖区丰登路公园天下小区没有暖气。

4.某先生:长安区府东一路风憬天下小区二期暖气回水管道冰凉。

5.耿女士:碑林区丹尼尔小区电建家属院有两个单元28户暖气是凉的,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住户已经缴过暖气费了。

6.白女士:汇成天玺小区暖气费已缴,供暖管道是凉的。

7.冯女士:丰禾路蔚蓝花城小区暖气费缴了,家里一点温度也没有。

8.孙女士:未央区梨园路德方·青年公馆,家里冰冰凉。

以上部分供暖投诉是热线实录,未经核实,请相关单位看到后回复本报。

新闻推荐

打造绿色生态全运“新名片” 西安港将增绿240万平方米

“停!”“放!”“往左……”11月2日,记者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欧亚大道,随处可以听见这样的口令声。忙碌作业的挖机将品种...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边茶水摊2020-10-31 23:47
评论:(中华世纪城小区部分住户家暖气不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