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130万人 实名注册志愿者 他们用小小善举温暖着这座城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05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志愿者们陪伴高陵区困境儿童近距离感受奥体中心。(资料图片)

130万!

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如今,西安市的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截至11月28日,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近130万人,占全省43%;注册团体4957个,占全省近1/5;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9375个,占全省22%;服务时长超过2325.4万小时,约占全省60%。

有量更有质,一年来,西安市志愿服务典型培育成效显著。6个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28个全省“最美(最佳)”和34个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79个市级“最美(最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115个青年抗疫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分别受到表彰,表彰总数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2021年,西安市将持续围绕城市综合文明提升工程,结合十四运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活动引领,优化机制支撑,畅通参与渠道,提升文明风尚,搭建“志愿西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管理平台,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线上线下整合提升。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模式实现全市志愿服务核心工作流程100%网络化管理,方便志愿者招募、参与、管理、培训等业务开展,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效率和宣传覆盖面、影响力。

同时,在2020年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再成立以政策宣讲、普法维权、学生实践、技工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的5个市级志愿服务总队。围绕十四运会社会志愿服务总体部署,结合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任务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和媒体共同发起全城“社会志愿者招募令”,策划文明创建、社会管理、关爱帮扶、生态环保四大板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扩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总量基数,提升志愿服务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活跃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价值名片。古城近130万志愿者们以小小的善举,温暖了这座城市,他们用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西安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如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越来越多西安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志愿者们传递文明、播撒爱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在西安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本版稿件文/首席记者张端图/记者王旭东

新闻推荐

高陵区检察院 加大认罪认罚工作力度 多措并举促进社会治理

近年来,高陵区检察院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点滴积累经验,逐步细化措施,不断研究解决新问题,认罪认罚工作成...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0万人 实名注册志愿者 他们用小小善举温暖着这座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