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30余棵猕猴桃树苗遭破坏 警犬追踪两公里锁定嫌疑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它叫亨特,是只德国牧羊犬,今年才3岁。刚出生不久,就被选中来到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成为一只从事气味搜索追踪的警犬。不久前,在一起案件的侦破中,它根据案发现场嫌疑人遗落的小物件,鉴别气味后展开追踪,为民警侦破案件发挥了关键作用。

今年3月中旬,鄠邑区甘亭街办发生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该村的王师傅报警称,家里种植的30余棵猕猴桃树苗,被人故意破坏,损失3000元左右。但经初步勘查,民警并未在现场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且作案现场没有监控设施,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于是,分局刑警大队警犬训导员,带着警犬亨特赶到现场,以被折断的树苗为嗅源,指挥警犬进行追踪。“平时训练警犬时,就是在复杂环境下,在多种现场遗留的气味中,寻找嫌疑人。”昨天,警犬训导员李国良告诉记者。果然,在案发现场确认嗅源后没几分钟,警犬亨特沿着田间地头左拐右转追踪近两公里后,停在一个村口不走了。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结合警犬追踪的路线,调取沿途监控,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经走访排查,民警最终找到了嫌疑人杨某某。

经审查,嫌疑人杨某某对其故意损毁他人猕猴桃树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杨某某交代,他与受害人之前因琐事产生矛盾。3月16日晚他喝酒之后,借着酒劲趁着天黑,来到受害人王师傅家的地里,对猕猴桃树苗进行了破坏,以泄私愤。记者昨从鄠邑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鄠邑区文化馆入选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试验基地

记者张京4月10日至12日,“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公共文化政...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余棵猕猴桃树苗遭破坏 警犬追踪两公里锁定嫌疑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