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西高新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3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4月29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共青团西安高新区工委、高新区教育局承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西安高新二中举行。西安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长安四中、鄠邑四中、祝村中学等10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自励自强模范、电影《隐形的翅膀》原型李智华老师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生命·力量”为主题的特别团课。李智华讲述了自己由于火灾失去双臂、如何去习惯用脚生活以及她艰苦的求学之路的经历。她说:“生命力量的源泉来自于感恩、坚持和敢于梦想。不管你的命运如何,只要勇敢面对,勇于向前,我们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在团旗下的演讲中,西安高新一中高二(1)班郭珂欣同学作为团员代表作了《守住团魂做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发言。

演讲结束后,新加入团组织的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130名新团员在1000余名师生和来宾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入团仪式。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团徽挂胸前,提醒着团员们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光荣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团旗,全体新团员起立并宣誓,铿锵的誓言,彰显了团员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纪念‘五四’。纪念‘五四’就要不忘历史,不忘创造和改写历史的青年,不忘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热血担当。在世界进入第四次重大技术革命的时代,学好功课,成为优秀的人才,让国家立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时代之巅,就是新时代的爱国。”西安高新一中党总支书记王淑芳以《你们的青春将是下一个百年最美的回忆》为题寄语团员。

本报记者周书养

新闻推荐

西安市严控野生动植物 及其制品流通扩散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维护西安市秦岭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西安市成立专项行动道路管控组,依托超限检测站、公路收费站以...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西高新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