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 西安市共排查出河湖“四乱”问题1034处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0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在近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就西安市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截至4月21日,全市共排查出河湖“四乱”问题1034处,已确认788处,基本摸清了全市河湖“四乱”问题底数,建立了问题台账。

据了解,西安市河湖清“四乱”工作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底,开展了边排查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是今年全市水务系统与检察系统开展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今年3月开始,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完成了对辖区河湖管理范围内所有河流、水库、湖泊、沟渠、陂塘、涝池的“拉网式大排查”。通过对全市116条河流、140座湖库、328条沟渠、42座陂塘、535座涝池的全面排查,截至4月21日,全市共排查出河湖“四乱”问题1034处,已确认788处(其中乱占102处、乱采6处、乱堆165处、乱建499处、其他违法违规问题16处),基本摸清了全市河湖“四乱”问题底数,建立了问题台账。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各区县、开发区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按照一点一策、挂图作战的方式,积极进行清理整治。截至4月21日,已整治销号河湖“四乱”问题480处(其中乱占59处、乱采5处、乱堆157处、乱建246处、其他违法违规问题13处)。

按照计划,西安市6月15日前基本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6月底,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行动成果宣传,巩固、推广活动成效;7月19日前,组织进行一次“回头看”,促进活动成果转化为河湖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并做好迎接中央和省上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针对秦岭北麓峪口违规农家乐乱建问题,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将高冠峪农家乐乱搭乱建问题,作为全市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的重点和突破口。从3月21日开始,仅用20天时间,高冠峪河道63处违建全部拆除。同时,带动了太平峪、大峪、小峪等处违建农家乐的清理整治工作。长安、鄠邑、高新区在高冠河违建清理整治彻底。但是,西安市河湖“四乱”问题任务仍然比较重,总任务量788处,完成480处,还有308处正在清理整治。

新闻推荐

点燃阅读激情打造书香陕西 让手中的书成为心中的光 大学生读书调查

4月23日,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第三届读书文化节。本届读书文化节以“品读红色经典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推出了“共读西工好书...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 西安市共排查出河湖“四乱”问题1034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