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农民画绘出多彩乡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学生记者”在户县农民画博物馆采访本报记者陈飞波摄■三秦学生记者西安外国语大学张敏

5月28日,我有幸作为一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访了户县农民画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让我详细地了解到早期的户县农民画,博物馆是一个农民画发展的历史长廊,每一个时期的农民画都能准确反映时代的特色。

对于欣赏艺术作品,我是一个外行人。但每一幅作品反映的内容,让我身临其境:历史的长廊、刻画的人物、清晰的皱纹、浓密的毛发、描摹的场景、饱满的麦穗、清澈的河水……户县美丽的自然田园风光跃然纸上,大红大紫的色彩,夸张化的描述,风格浪漫,浑厚质朴,气韵生动。粗犷里蕴涵细腻,浓艳而不失淡雅。

户县农民画与优美的西部民歌一样,它抒发出中国农民对新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它歌唱着日新月异的美丽家乡,它洋溢着三秦农民淳朴、善良和豪迈的感情本色,闪耀着现实的美好与理想追求的绚丽色彩。作为未来的新闻传播者,农民画反映的真实性正是我应该学习的。

户县农民画博物馆里有一幅《廉洁》深深地吸引了我。驻足在这幅画前,一朵又一朵的蓝色莲花簇拥在纸上,与展馆里其他大红大紫的画完全不同。这幅画让我明白不要为了片面追求刺激、猎奇心理,而忽略了正面的报道,更不要为了利益,毁坏了一个新闻工作者所具有的良知和道德。

大一上学期最后一节媒介作品分析课,王嘉闻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大一读“西外新传”的一段话,记忆犹新:“新闻传播事业是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重要力量,新闻工作者为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担负着神圣职责,新闻传播教育的核心任务是培养具有神圣的职业良知、宽广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文化修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的新闻传播工作者,新闻传播教育工作者应当以神圣的使命和强烈的自豪感,担负起培养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的责任。”

新闻推荐

夜市食客随意小便 周围住户苦不堪言

■记者高瑞文/图放着附近公厕不去,东二环矿山路刘南社区周边烧烤摊的部分食客随意在一条小路上小便,导致这条路尿...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画绘出多彩乡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