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新时代的农民艺术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3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学生记者西北大学王盈盈

5月28日,西北大学2016级新闻班学生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农民画的发祥地——鄠邑区,在户县农民画博物馆内进行采访活动。

精致有序的陈设展品出自朴实的农民艺术家之手。每一幅作品叙说着农民的不同生活景象,既有原生态风格的,又有后现代风格的,无不体现着农民艺术家的智慧。

而这些精美画作的作者在过去基本上都是在田间劳作的农民。当问及这些农民艺术家时,他们都谈到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在农民艺术家工作室内,有幸采访到了著名农民艺术家刘沛涛,他说他们家是代代传承农民画的,从他的父亲再到他的孩子,都是教别人画画的,自己小时候上美术课,成绩都在95分以上,学校的黑板报还有村里的壁画都是邀请他来创作的,今天他所取得的成就更是历历在目。

新时代的农民艺术家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历程,我们通过他们的创作看见了时代的变化。

新闻推荐

六一走进大自然 带你“玩”出好作文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华商作文将带给大家不同于以往的感受,不但让每个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还要让大家在玩的同时学会...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的农民艺术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