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8500元压枕下 退房时忘拿 民警找上门失主才发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找到失主归还现金9月4日9时许,西安市鄠邑区一家宾馆经理王云鹏,来到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打扫宾馆房间卫生时,在一间客房枕下发现一个塑料袋内装有大量现金。因为住客已经退房,他也联系不上对方,想寻求民警帮忙找失主。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与报警人到达宾馆,发现在宾馆205房间枕下,压有一个白色塑料袋,袋内装有大量人民币。“一大早,这个房间的客人就退房了。”王云鹏说,一般情况下,宾馆工作人员都只查看客人的消费情况,等客人走了之后才收拾被褥。早上8点多,他收拾被褥时,才发现这个袋子。“袋子就在枕头下面压着,特别整齐,应该是客人走的时候忘了。”经民警现场清点,袋内共有人民币8500元。

民警调取了入住人员信息和视频资料,根据入住时间及询问宾馆是否可以停车,又走访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寻找车辆信息,同时将入住人员肖某的信息,在公安网内进行比对。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在全国驾驶人员信息系统中,找到入住人员肖某的联系方式。

当民警电话联系到肖某时,他称自己9月3日入住过该宾馆,但没有丢失财物。民警让他仔细检查随身物品,肖某这才惊慌地称,来鄠邑区购买葡萄的8500元货款不见了。“没想到钱丢了自己都不知道,真是马大哈。”肖某说,要不是民警找到他,他可能到需要用现金时,才发现丢钱的事。

4日下午,见到民警后肖某连声感谢。经了解,肖某夫妇系四川省达州市人,于9月3日入住该宾馆,为了安全,他睡觉时将8500元货款压在枕下。4日一早因为赶时间,退房时将货款的事忘了。经过询问及身份核查,民警将货款返还给肖某夫妇,夫妇二人对拾金不昧的王云鹏深表感谢。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河长管河河变样绿水长流润人间 鄠邑区河湖长制工作纪实

西安市鄠邑区2017年全面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认真贯彻河长制工作精神,严格落实河长制目标责任,根据省、市河长办工作安排部署...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500元压枕下 退房时忘拿 民警找上门失主才发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