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曲抱村临时党支部全心为村民服务 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8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杨书记,村上现在情况咋样?看还需要啥东西不?”2月6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副局长李庆山又拨通了玉蝉街办曲抱村党支部书记杨选利的电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曲抱村因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全村村民自行隔离在家。作为该村的包抓领导,李庆山时刻关心关注着村里的动态。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庆山还是疫情防控高速公路出口临时党支部书记。最近,他和广大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按照“三个一切、五个所有”的要求守护着鄠邑区东大门。

“村民现在都很自觉,全村各户生活物资还够用,不用麻烦您了。”说完这些,杨选利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李庆山觉得,曲抱村现在整村隔离,时间一久,村民的生活所需难免会紧缺,思想上也难免会产生波动。

“同志们,我有一个想法,咱们组织党员捐些款,给曲抱村的村民们添一些生活物资吧。”李庆山把临时党支部其他几名班子成员叫到了一块儿。“行!这个时候,村民们更需要我们。”几名班子成员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意见达成一致后,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纷纷捐款。支部的其他党员听到消息后也纷纷响应,其他民警、辅警都积极加入到捐款的行列当中。不到半天时间,40多人捐款9000余元。

当天下午3时许,李庆山与检查站的同志们一道,带着群众所需的200余桶食用油来到曲抱村,交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杨选利的手中。“你们最近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己连家都回不去,心里还惦念着我们曲抱村,我替村民们感谢你们!”杨选利感激地说。

200多桶食用油送到村里,无异于雪中送炭。2月7日记者了解到,最近,曲抱村的不少村民家里的食用油快用完了,村里及时把送来的食用油分发到了需要的各家各户。接到食用油的村民们纷纷说,公安局的党员们送来的食用油真的太及时了,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用李庆山的话说,临时党支部作用不能“临时”,要让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变得更有温度。

记者张志杰通讯员章振

新闻推荐

遂宁市表扬一批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村和示范户 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全媒体记者侯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表扬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村和市级示范户的通报》,命名船山区桂花镇金井...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曲抱村临时党支部全心为村民服务 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