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法官融化当事人感情坚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06 15:39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耐心为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最终融化双方感情坚冰。当事人撤回了执行申请,同时,与该案相关联的几起民事案件也得以化解。

申请执行人张静与王刚是夫妻关系,几年前王刚和夫妻俩的儿子相继去世。因王刚留下的一笔保险赔偿金,张静与王家人产生恩怨纠葛,双方多次沟通无果并大打出手。张静向鄠邑区法院起诉要求王家人给付丈夫王刚去世留下的保险赔偿等费用,法院最终判决王家人返还张静8万余元保险金。

今年5月11日,张静向鄠邑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此执行案件立案仅一天,王家人便前来起诉,要求张静返还王刚看病时他们所花的医疗费,在打架中受伤的王家人也分别起诉张静,要求赔偿医疗费。双方互不相让,扬言要将官司打到底。

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矛盾现状,希望能够努力化解他们多年积累的怨气,做到案结事了。于是,该院执行法官决定同民事案件法官一起,将张静同王家人的四起案件全部调解。

6月12日上午,王家人与张静返还医疗费案开庭前,执行法官与民事案件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到一起,耐心做工作,并根据双方讲述的情节,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为他们疏导情绪,消除他们心中的猜疑怨气。

调解工作自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4时,法官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并加以引导,使他们的对立情绪慢慢化解,解开了双方的思想疙瘩。最终,双方表示了互相谅解,四案同时撤诉,张静同王家的亲情纽带得以修复。

鄠邑区法院作为全省家事审判试点法院,积极探索家事审判规律,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诊断、修复、治疗”等作用,努力为建设平安鄠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支持。

马安文闫丹

新闻推荐

党员干部微信“吆喝”助农卖菜 鄠邑区甘河镇还有4.5万斤蔬菜等买家

本报讯(记者顾荣通讯员李晗茹)“大棚里的矮青等蔬菜要是再不卖出去的话,就全坏地里了。”近日,天气渐暖,蔬菜成熟,在鄠邑区...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融化当事人感情坚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