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第八个宣传周启动 全民总动员关爱大美秦岭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16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涛)3月15日,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第八个宣传周正式启动。鄠邑区全民总动员,共同守护大美秦岭。

当天10时许,在秦岭山下太平口村,鄠邑区举行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启动仪式。鄠邑区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加强《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教育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鄠邑区相关负责人及鄠邑区秦保委成员单位、沿山街办、景区管理局四级网格员、峪口峪道认领单位的志愿者及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鄠邑区委、区政府主办。活动通过文艺节目演出、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向群众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可以为保护秦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秦岭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和实践活动中来。”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代表杨柳鈺说:“在今天活动现场,我们有两重身份,既是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志愿者,也是秦岭鄠邑段峪口峪道生态环境的认领单位成员,接下来,我们将会常态化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活动,营造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美好氛围,留住秦岭的青山绿水。”

启动仪式后,鄠邑区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到指定地点开展保护秦岭捡拾垃圾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7天,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入户宣传、悬挂横幅、宣传车循环播放等形式在沿山村庄、旅游景区等人员集中场所进行巡回宣传。

据了解,鄠邑区将充分利用此次活动,进一步向群众解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条款,介绍秦岭保护相关案例,使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动员全社会关注环保、支持环保,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她用“敬业福”换你我回家“平安福” “路二代”杨萍与路为伴的春节

杨萍协助工区养护工人清扫310国道沿线。■记者冯晓瑞文/图春节期间,位于310国道渭丰镇附近的大王养护工区变...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第八个宣传周启动 全民总动员关爱大美秦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