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精准资助圆了贫困学子大学梦 蓝田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全覆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8 03:41   https://www.yybnet.net/

代盼和代成姐弟俩是蓝田县安村镇宋嘴村一组出来的两个大学生,父亲代群刚患病,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2011年,姐姐代盼考入了西安医学院。好在赶上了好政策,蓝田县实现了从学前教育至高校教育各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蓝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代盼办理了6000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代成读高中期间总共享受了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于2013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代盼在申请第三次贷款时又带着弟弟代成,两人都办理了助学贷款。4年,2.4万元的生源地贷款帮助代盼完成学业,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目前已将4年贷款全部还清。代成也申请了4年贷款,今年6月份考入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已做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6年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为代群刚家庭提供了4.8万元的帮助。

蓝田县每年依托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顺利入学的高校学生在2000人左右,直接为蓝田贫困家庭减负1300余万元,2007年至今受益人数为18127人次,金额为1.09亿元。2017年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6146个,全县在各类高校就读的学生每年保持在1.1万人左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贫困地区学生解除了后顾之忧。十年来,蓝田县倾情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实现助学贷款全覆盖。一批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寒门学子难进大学门的现象,在蓝田一去不返,教育扶贫成为蓝田脱贫奔小康的有力抓手。

据蓝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刚介绍,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的重要保障,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自2007年在蓝田县开展以来,经过深入调研、大胆探索和积极尝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覆盖面不断扩大,实现助学贷款良性循环,闯出了一条精准资助、教育脱贫的新路径。全面打造贫困生资助“无缝对接”的纵横互通机制,确保精准识别无差错,贫困家庭子女享受资助无遗漏。通过推进设立“绿色窗口”、简化手续、“一站式”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报记者张利平

新闻推荐

批量“破壳” 期待飞跃 特色小镇:点亮大西安经济发展未来

世园罗曼小镇记者谢伟摄浪漫典雅的欧式建筑、环境优美的拍摄场地……初秋时节,在世博园旁的世园罗曼小镇里,一对对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穿着礼服,忙着拍摄属于自己的婚纱照。他们和这里...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资助圆了贫困学子大学梦 蓝田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