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市外侨办情系对口帮扶村 “扶贫日”为村民送上文化大餐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9 1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艳)10月17日是全家第四个“扶贫日”。当日,市外侨办邀请西安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深入蓝田县华胥镇西元峪村,开展“脱贫攻坚圆梦小康”文化扶贫慰问演出,村民们在家门口品尝了一顿精彩的文化大餐。

位于蓝田县华胥镇东梁半岭地区的西元峪村是省定贫困村,也是市外侨办的对口帮扶村。全村共418户1478人,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5900元。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36人,在册贫困户19户44人,由市外侨办19位副处级以上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

演出在红红火火的开场舞《彩绸飞舞》中拉开帷幕,热情激昂的歌曲《祝福祖国》、器乐合奏《丝路弦歌》、唢呐独奏《打枣》、舞蹈《霓裳羽衣》、笛子演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10多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宴。市外侨办希望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精准脱贫目标的实现。当日,市外侨办还向贫困户捐赠了棉被、衣物,帮他们温暖过冬。

市外侨办驻西元峪村第一书记苏建锋介绍,自2016年7月市外侨办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积极落实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工作组与帮扶责任人具体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实际困难,想方设法第一时间解决。积极联系市儿童医院,为一贫困户的7岁孙子及时医治了脑积水病,解决了该贫困户家庭多年的心病。帮扶干部们还主动给贫困户赠送衣服、米面油、电风扇、蚊帐、凉席枕席等,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打扫贫困户的院内院外,庭前屋后,为贫困户刮胡子理发,使贫困户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贫困户的一致赞赏。

驻村工作以来,他们彻底解决了全村群众饮水难的问题,对涉及危房改造的15户贫困户进行了新房建设、为3户贫困户进行了美居及刷白工程,几乎实现全覆盖。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会发动村党员及村民骨干,筹集资金40万元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一人一户、一户一策”帮扶贫 西安国际港务区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西安国际港务区牢牢把握区内整体脱贫与灞源驻村联户一体化,挂图作战与冲锋陷阵常态化,坚持统筹兼顾、和衷共济,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注重民生、突出产业,多措并举、扶智扶志,形成了举全区之力抓脱贫...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外侨办情系对口帮扶村 “扶贫日”为村民送上文化大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