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铁腕治霾显成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0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晓强 陈新涛)2018年12月21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有关情况以及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治污减霾:今年空气质量时间创五年内新高

据西安市治污减霾办介绍,截至2018年12月17日,西安优良天数184天,其中优21天,良163天,同比增加6天。综合指数6.75,同比下降9.3%。总体看,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呈改善趋势,特别是9月5日至10月11日期间,连续取得37天空气质量优良,刷新了自2013年新《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时间最长的新纪录(原有纪录是2014年创下的35天)。其中,1至11月,优良天数排名前三位是:蓝田县(234天),高新区(210天),周至县(195天);后三位是:阎良区、航空基地(各134天),未央区(148天),莲湖区(163天)。

针对现状,西安市将进一步加大冬防期考核问责力度,对考核排名前3名的区县、开发区和前10名的街(镇)进行通报表彰,对连续考核排名后3名的区县、开发区和后10名的街(镇),进行追责问责。

黑臭水体整治:新排查确认的黑臭水体已基本完成整治

截至目前,国家督查组认定的6处黑臭水体中,氵皂河九污上游长安区1.2公里河段和沣三干渠汉城段基本完成整改工作,被国家黑臭水体专项巡查组认定基本消除黑臭。其它4处黑臭水体整治整改工作仍在进展中。

与此同时,西安市水务局开展了远郊区县及非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远郊区县及非主建成区共排查疑似黑臭水体254处。截至2018年12月20日,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新排查确认的15处黑臭水体,其中12处已全部完成整治,剩余3处基本完成整治任务。

新闻推荐

蓝田县举办喜迎2019新年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阳光讯(记者王怡平)12月27日,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铁腕治霾显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