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真情帮扶让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 记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之星”获得者张栋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2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拓玲

现任蓝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的张栋,2017年6月起被派往蓝田县蓝桥镇野竹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张栋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抒写着一名第一书记的模范形象。2018年12月,他被共青团西安市委评为西安市脱贫攻坚好青年。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他又获得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之星”荣誉。

脱贫攻坚,掌握第一手资料是基础。驻村后,张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他利用一周时间翻山越岭步行40余公里对全村在册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野竹坪村自然条件较差,村集体经济薄弱,没有主导产业。到村后,张栋和镇村干部积极探讨,确定了利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中蜂养殖,并为野竹坪村争取帮扶资金10万元,在建强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上带动贫困户增收。张栋还充分发挥自身在人社部门工作的优势。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帮助7户贫困户家庭的9名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认真组织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提高生产经营水平。

对于村上6户没有实现住房安全的贫困户,他挨个走访,积极宣讲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危房改造资金26.3万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危房改造;还积极协调资金2万余元,帮助7户贫困户实施了住房美居、修缮工程。贫困户王红军高兴地说:“我家这房子盖了40多年了,第一次装上玻璃”。

胡文娃的配偶彭芝兰因历史原因未能享受高龄补贴,他同镇村干部积极协调解决,把高龄补贴卡送到了彭芝兰手中。老人的儿子高兴地说:“张书记治好了我妈的一块儿心病”。他还联系陕西省慈善协会心飞翔团队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积极为野竹坪村34户困难群众送去价值1.5万元的米面油和棉衣等慰问品,为8名困难家庭学生送去3000余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注。

群众利益无小事,张栋还始终把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36万元,完成村内道路硬化4.5公里,新修便民桥慈善桥各一座。争取县水务局投资50万元为野竹坪村实施季节性饮水困难改善工程,彻底解决群众饮水问题。联系林业局投资100余万元对野竹坪村村内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实施了道路两侧绿化和节点改造提升工程。

张栋说:“下一步我还会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大西安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近日,共青团未央区委组织40余名团员青年赴蓝田县葛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瞻...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帮扶让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 记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之星”获得者张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