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送戏下乡”到村口 注入脱贫精神动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2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瑞)市体育局、易俗社“抓党建,促脱贫”戏曲演出日前在蓝田县杨寨村举行,市体育局局长马锐一行参加了“送戏下乡”活动。

杨寨村位于蓝田县玉山镇东北方向2公里处,有贫困户19户44人,低保贫困15户29人,五保户3户4人,是市体育局的定点对口扶贫村。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表示:“市体育局党组班子对帮扶工作十分重视,努力提升杨寨村的产业发展水平,加大力度改善杨寨村的村容村貌,完善村内各项基础设施,丰富杨寨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尽最大能力帮助杨寨村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这次我们邀请西安易俗社在这里进行秦腔演出,也要感谢易俗社的同志们对我们扶贫工作的支持。”

据了解,在近年的帮扶工作中,市体育局和蓝田县共同努力,先后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硬化村内道路、建设群众体育健身广场、杨寨村幸福院、配套了文化、体育的器材设施,极大提升了杨寨村的村容村貌。同时市体育局协助村两委成立了杨寨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了羊肚菌种植产业。市体育局还发挥行业优势,多次在村内举办送戏下乡、文化艺术节、趣味运动会、群众健步走等活动,在丰富杨寨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为贫困群众注入脱贫致富的精神动力。

新闻推荐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近日,共青团未央区委组织40余名团员青年赴蓝田县葛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瞻...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戏下乡”到村口 注入脱贫精神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