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大学生用画笔助力脱贫攻坚 山村小学26面土墙旧貌换新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2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美院大学生在乡村墙上作画5月25日,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筑爱志愿者团30名志愿者,携带画笔、颜料来到西安市城投集团秦华天然气公司帮扶村蓝田县九间房镇公王村小学,进行以宣传脱贫帮扶为主题的志愿者墙绘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服务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扶贫基地,按照对口扶贫单位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党委以宣传脱贫帮扶为主题的要求,在王公村小学展开了以爱党爱国以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内容的特色墙绘。经过一天的努力,26面墙上画满了主题鲜明、内容活泼的图案。

本次墙绘活动不仅彰显了西安美术学院环艺学子的才华和能力,也为公王村小学营造了美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也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校园和生活的热爱。筑爱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说,本次墙绘活动是他们首次与企业合作,从绘画出发,改善学校文化氛围,做到教育从娃娃抓起。共同宣传脱贫致富,使大学生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国家扶贫政策,进一步凝聚力量,以此营造出更好的文化艺术环境,为大学生服务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2016年,西安城投集团秦华天然气公司进入扶贫基地开展工作。在“立体式”扶贫过程中,西安城投集团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他们把脱贫攻坚重点放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着重加强农田水利、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技术培训、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帮扶,2018年年底,3个帮扶村已组织召开脱贫退出村民代表评议会,67户贫困户中,达到退出标准的贫困户56户98人,11户23人兜底保障,计划2020年退出。

今年5月12日,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在西安市城投集团驻九间房镇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雷公社和秦华天然气公司党办主任景涛等人带领下,得知扶贫工作的具体情况后,该系筑爱志愿者团队制定方案,以改善村容村貌和提升村民积极性为宗旨,组织志愿者团队进行墙绘活动。

筑爱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说,本次活动助力乡村文明建设,深入基层,给乡村增添了独特的艺术特色,同时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美好风貌。

据悉,成立于2014年10月的筑爱志愿者团队由上百名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组成,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图首席记者赵丽莉

新闻推荐

蓝田县联合执法“打非治违”保安全

记者孙建利5月22日,蓝田县应急局、公安局、经贸局、交运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打非治违”执法行动,查处非法改装成品油运输...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用画笔助力脱贫攻坚 山村小学26面土墙旧貌换新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