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建设清洁驿站打造温馨港湾 “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与蓝田县蓝关街道办徐家山村清洁工人为清洁驿站揭牌。(记者 郭沛然 文/图)

本报讯“有了清洁驿站,我们清洁工人就有了遮风避雨的港湾,干起活来更有劲了。”昨日,蓝田县蓝关街道办徐家山村委会广场分外热闹,由市财政局与市税务局共建的“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清洁驿站、休闲步道等惠民设施纷纷亮相,让清洁工人和村民脸上笑开了花。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奋斗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专程赶来为扶贫共建项目启动添彩,用歌声为乡亲们脱贫加油鼓劲。随后,贠恩凤与清洁工人代表一起为清洁驿站揭牌。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税务局向村民和清洁工人代表赠送了惠民书籍,与徐家山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工作联系点并进行了授牌,组织在场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能遮风挡雨,为清洁工和村民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这就是建设清洁驿站的初衷。”西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清洁驿站占地100平方米,配备了桌椅、清洁工具、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此外,驿站前还修建了小型休闲步道和广场,配置了休闲座椅、文化宣传栏、税收宣传栏,既为当地村民和清洁工人提供了休闲和存放清洁工具的场所,也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

“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帮助是脱贫的起点。要感谢政府的帮助,更要有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精神,奋斗才能铺就脱贫致富路。”徐家山村民李平利真诚地说,徐家山村是西安市扶贫帮困重点村,在市财政局与市税务局的共同帮扶下,村里的环境越来越舒适,激发了贫困村民向美好生活奋斗的信心。

据悉,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扶贫力度,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把扶贫这项“得民心、顺民意、促和谐、助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新闻推荐

法官上门 当事人点赞

李洁记者张杰“我们是蓝田县法院玉山法庭的工作人员,之前和您联系好的,我们在医院等您,协助您办理相关手续……”电话中,办案...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清洁驿站打造温馨港湾 “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