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用爱为困难者照亮前行之路 访陕西祈康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洁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0-29 01: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彦伶

“开始公益之旅,大家牵手,共创美丽家。”这是志愿者陈彬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留言。

出生于西安市蓝田县张家坪村的陈彬,曾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在爱心人士李洪洁的帮助下才顺利完成学业。目前,大学毕业的陈彬受李洪洁影响,也加入到慈善志愿者队伍之中。

心系贫困学子

2008年暑假,陕西祈康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洁带着自己的儿子前往西安市蓝田县进行假期实践活动。在大山里的张家坪村,李洪洁认识了与他儿子年龄相仿的陈彬。

年迈的爷爷奶奶常年生病卧床不起,母亲在家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家庭所有经济来源仅依靠外出务工的父亲,当年12岁的陈彬面临辍学。得知情况后,李洪洁立刻向陈彬伸出了援助之手,表示一定资助他完成学业。在李洪洁的帮助下,陈彬顺利完成中学学业,考入湖南农业大学。

多年来,李洪洁心系贫困学子。

“希望孩子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好好学习。”活动现场,李洪洁发自肺腑地说。2007年6月1日,由李洪洁个人援建的蓝田县田坡同济希望小学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榆林市子洲县贫困大学生能否圆梦大学,时刻牵动着李洪洁的心。2012年,李洪洁出资20万元,资助子洲县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时至今日,许多受助大学生已学业有成,成为各单位企业的栋梁之才。

“感恩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慈善这份爱心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这是许多接受过李洪洁资助的学子共同的心声。

将爱暖暖传递

10月17日,西安雁塔祈康中西结合医院(后更名为西安雁塔能康中西结合医院)派出40余人组成的医疗队,分赴长安区和周至县进行义诊。

作为医疗机构负责人,李洪洁一直以健康扶贫为己任。截至2018年底,李洪洁所在医院先后多次组织医务工作者赴西安市周至县马昭镇、厚畛子镇的8个行政村和长安区魏寨街道办的15个行政村,了解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的基本情况,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同时,还为魏寨街道办的五保户、特困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李洪洁始终相信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却是无穷的,他用自己的善举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5年12月,由李洪洁牵头,祈康“红腰带”志愿者协会成立。志愿者协会深入雁塔区与长安区周边乡镇社区,针对留守贫困家庭老年患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查疑排病,建立健康档案,让贫困家庭留守老人感受到医疗扶贫带来的利好政策。红腰带青年志愿者们也将公益讲堂带进了学校、社区、厂矿企业等,用行动展示慈善工作者、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受到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

随着爱心人士的不断加入,这支队伍也不断庞大起来。李洪洁和志愿者们一起,策划了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弱势群体切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他们的笑脸,李洪洁更加坚定了走公益之路的信心,下定决心要带领这支充满爱和希望的团队,一起在公益之路上携手前行。

2014年7月9日,“益生嘉诚医疗慈善帮扶基金”签字暨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雁塔祈康中西结合医院举行。

“益生嘉诚医疗慈善帮扶基金”设立了总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的扶贫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患有重大疾病的患者。西安雁塔祈康中西结合医院作为项目实施的定点医院,首批资助对象确定为符合资助条件的肾病儿童。

李洪洁用自己的善举和实际行动,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的队伍中来,汇聚起爱的磅礴力量,为困难者照亮前行之路。

新闻推荐

蓝田县法院举办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前,蓝田县法院速裁庭相关负责人走进辖区北关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法治课。授课过程中,法官以...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为困难者照亮前行之路 访陕西祈康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