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2020年第一期 西安好人榜(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3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敬业奉献”好人:戈丹“敬业奉献”好人:胡寒冬“敬业奉献”好人:董黎君“敬业奉献”好人:焦海刚“敬业奉献”好人:付卫东“敬业奉献”好人:杨烨“敬业奉献”好人:白利娟“敬业奉献”好人:薛晓丹“敬业奉献”好人:吴凯“敬业奉献”好人:闫强“敬业奉献”好人:岳选章“敬业奉献”好人:刘玮“敬业奉献”好人:李斌“敬业奉献”好人:王亚军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发布2020年第一期“西安好人”榜,授予常向阳等43名同志“西安好人”荣誉称号(其中31名为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他们用道德之光照亮人心,用人间大爱温暖城市,展现了西安市民向上向善的精神风采,展示了千年古都崇德有礼的城市品格和城市情怀。

“敬业奉献”好人:戈丹

戈丹,女,汉族,1986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徐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2020年1月22日,戈丹请假回老家山西探望突发脑梗的父亲,在接到疫情工作通知后便立即动身返回西安,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产党员这时候不冲,还等什么!”她每日天未亮便骑着电动车穿梭于辖区九个小区,从摸排查控、居家留观、消毒消杀、宣传发动四个方面全面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招募“小蜜蜂”志愿者为隔离户以及行动不便老人送去菜品与温暖,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成为常态。社区的“小蜜蜂”联防联控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八不准十六字方针”等抗疫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肯定和群众的“点赞”。

(未央区委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胡寒冬

胡寒冬,男,汉族,1996年6月生,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尚稷路派出所辅警。

“他总是冲在一线。”这是身边同事对胡寒冬的评价。参加工作以来,胡寒冬时刻谨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2月1日晚,在处置一起女子投河自尽的警情中,他主动请缨,不顾寒冷,跳入河里救人。完成任务后,主动放弃休息,又奔赴到疫情防控一线,与战友们一起执行任务。从1月26日起,胡寒冬在疫情检查站共检查登记车辆4953辆,人员6502人,医学隔离1人,定点隔离2人,居家隔离1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西安市公安局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董黎君

董黎君,女,汉族,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西安市雁塔区卫健局家庭发展与老龄科科长。

从大年三十入驻留观点,19天过去了,董黎君和她的队友们都没回过家。董黎君每天接打疫情电话成百个,孩子打来电话却一次次挂断,孩子只好深夜打来。刚到留观点要组建医疗、安保队伍,要随时接人,要协调购进食材,董黎君和队友们好几天就窝在车上,每天睡两三个小时,手机铃声调到最大,随身携带充电宝。留观人员多数是从高速路口直接过来的,生活用品需求大,董黎君和同事都垫钱购买了,连自己家里的牛奶和体温计都给了留观人员。为了让留观人员住得舒心,董黎君带着留观点同志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最终用真情赢得了他们的理解,表示积极配合做好留观工作。

(雁塔区委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焦海刚

焦海刚,男,汉族,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工商高新分局新型工业园工商所副主任科员。

防控疫情期间,他站在了维护市场稳定的第一线,将市场的监督管理放在首位,将辖区居民的健康护在身后。他积极了解疫情动态和上级相关政策,针对消费者投诉坚持做到急事急办、当天接件、当天办结,他走遍了辖区87家酒店、饭店,为消费者办结退订酒店房间费、餐费13.4万元。他先后整理疫情监管台账4本,包括52家药店、23家超市便利店、87家酒店、122家饭店等重点监管对象,并建立4个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各管辖企业和经营户的动态沟通及信息联络。他在特殊时期为广大消费者送去了关心和温暖,用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高新区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付卫东

付卫东,男,汉族,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为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艰巨任务,他主动请缨,身先力行,主动承担起局里的抗击疫情协调工作,保障局里26个支部包抓的六个小区排查人员和长安区联防联控第五指挥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值守期间,他耐心劝解居民不要外出,每日两次为小区进行消毒,排查小区外地返回居民情况,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及医护用品紧缺情况,及时联系防护物资生产厂家,确保医用口罩、消毒剂、洗消设备等防护物资保障供应。他的默默付出,不仅暖了大家的“胃”,更暖了大家的“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西安市税务局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杨烨

杨烨,男,满族,1977年8月生,西安碑林博物馆讲解员。

杨烨从小受家庭氛围影响,对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兴趣浓厚。出于对西安碑林博物馆的热爱,他在这千块碑刻之间,一解说就是19年,被游客朋友们誉为“明星讲解员”。19年来,杨烨讲解宣讲两万余批次,接待群众20多万。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他积极参与各类业务培训,利用业余时间积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根据不同游客的需要整理出不同内容的讲解词,做到了“因人施讲”。他将浩瀚碑石上的无数碑文读了一遍又一遍,动辄几十万字的石碑石刻,他都如数家珍,可以对浩瀚的碑文进行“大海捞针”式的识别。经常承担重要接待讲解任务,接待过的各国政要、名人就有几百人之多,多次受到国内外国家领导人和专家学者的赞许。2010年至今,连续九年被西安碑林博物馆评为一级讲解员。

(碑林区委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白利娟

白利娟,女,汉族,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鄠邑区甘亭街道人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为了让党建引领疫情工作的“加法效应”最大化,她紧紧抓住“135”同心圆工作法,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依托“三网”(共驻共建网、党建网格化、媒体智慧网)、“五圈”(志愿服务圈、在职党员服务圈、社区干部服务圈等)凝聚党员、志愿者、物业、驻地单位等多方力量,通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生命防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利娟始终坚守在基层岗位最前列,不顾个人安危,顶着多方压力,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以“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信念和行动,保护着辖区居民的安危。

(鄠邑区委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薛晓丹

薛晓丹,女,汉族,1987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高新区细柳街道紫薇田园都市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疫情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当时,她已怀孕8个月,不顾个人身体安危,勇冲第一线,履行着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1月23日晚,刚回到老家准备过年的她,接到细柳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她迅速放下手中事情,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她每天摸排重点人群,做好居民群众解释工作,汇总疫情表格,解决随时出现的疑难问题,通过各类网络工作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手机从不离身片刻,实时关注工作群里每一条疫情工作信息。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她建立街道和社区干部包抓小区网格化管理,明确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地具体措施,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进行。(高新区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吴凯

吴凯,男,汉族,1986年12月生,现任西安市公交六公司二车队336路驾驶员、路长。

疫情就是命令。1月29日晚,当吴凯得知“西安北站一趟列车有15名湖北籍乘客出站(未从湖北来),为了安全起见,需要送往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写下请战书:“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和国家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不能退缩,我自愿完成此次任务。”自此,他开动了古城的“逆行”公交。截至3月14日,吴凯同志圆满完成41次运送任务,将270余名“特殊乘客”安全送到留观点。

(西安城投集团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闫强

闫强,男,汉族,1983年10月生,现任西安紫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域工程主管。

在物业工程维护岗位上默默工作的16年间,闫强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业主,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物业工程管理行业的专家。闫强自行改进的小区楼道声光控灯开关将原本几十元的维修成本降到几元钱,一个小区就能节约3000多元费用。他自行调试、设置的防盗报警器还曾成功报警抓获小偷。2019年10月,闫强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和诠释着“工匠精神”。

(高新区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岳选章

岳选章,男,汉族,1968年4月生,中共党员,蓝田县蓝桥镇新店子村党支部书记。

岳选章常说一句话:“是党员,就要冲在前面。”自2001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十九年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一心一意为村子谋发展,真心实意带着乡亲谋幸福。在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他的老父亲病重昏迷,他舍下“小家”顾“大家”,把带领村民战“疫”抗疫放在首位。他每天总是第一个背起消毒喷桶,挨家挨户逐一消杀,并亲自为全村679户3116位村民测体温,向大家宣传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知识,担当疫情防控战的“排头兵”。在他的带领下,村民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保护着自己的幸福家园。(蓝田县委文明办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刘玮

刘玮,男,汉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疫情防控指挥部留验协调组副组长。

刘玮视疫情为命令,迅速带领一线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抽调党员干部组建工作专班。他作为专班组长兼现场指挥,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勇敢冲在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全体执法队员做好标杆和表率。在他的带领下,医学观察站和集中住宿服务点温馨的留观环境和工作人员严谨缜密的作风、暖心细致的服务得到留观留验人员特别是湖北籍同胞、境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返)陕人员的赞扬。典型事例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曲江新区文明办、西安城管执法局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李斌

李斌,男,汉族,1975年9月生,西安市热力集团城北供热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

“在新冠肺炎防疫战斗中,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李斌主动请缨,在公司“战疫情、保供暖”工作部署会上郑重表态,并积极投身城北公司供热生产运行第一线。他扛起生产管理责任,严防严控疫情,科学调度生产运行参数,加强设备巡检,完成设备检修11次,连续奋战20天做好燃煤储备,保障锅炉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热量源源不断地送到城北区域3688万平方米、100余万市民用户家中,让市民用户温暖在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城投集团推荐)

“敬业奉献”好人:王亚军

王亚军,男,汉族,1988年10月生,西安市未央区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王亚军负责未央区铁腕治霾办一线日常检查和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的综合协调等工作。他常年冲在一线,在冬季雾霾频发季节,近3个月不休息,集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和城市管理大检查活动,在未央区掀起“治霾风暴”。先后检查全区各类建筑工地96家、汽修企业105家、餐饮企业206家、散乱污企业137家、商混搅拌站8家,依法查封建筑工地等各类不达标企业86家,配合公安机关依法留置污染环境违法企业负责人90余人,全面排除各种隐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埋头苦干,奉献青春。

(未央区委文明办推荐)

本版稿件由记者康乔娜采写整理

新闻推荐

杏子梢头香蕾破

近日,蓝田县华胥镇阿氏村、下许村的万亩杏花竞相绽放,花朵挂满枝头,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花香满谷。放眼望去,河道里、沟坎上...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第一期 西安好人榜(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