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大棚草莓产销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5-1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缠卫 通讯员 常菊叶)“卖了8万余元,是蓝田供电公司和帮扶单位一起帮忙销售的。”5月6日,蓝田县府君寨村党支部书记孟恩让说起“五一”期间草莓销售情况,难掩激动心情。

草莓大棚种植是府君寨村主要特色扶贫产业之一。“共有8座大棚,一座棚年平均产量约1500~2000公斤,年收入4万余元,预计年总产值可达32万元以上。”孟恩让说,“草莓大棚种植不但为村民增加了收入,还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

在政府和社会团体的倾力帮扶下,府君寨村扶贫产业不断壮大,村民收入持续增加,生活逐步得到改善。截至目前,已有8户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

扶贫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持。“去年电力部门将低压线路延伸了400多米,给草莓种植大棚供电。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草莓的销售,供电公司又帮助联系销售草莓,‘五一’期间,销量比往年翻了一番。”说起电力服务,孟恩让赞不绝口。

据了解,4月以来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针对蓝田县93个已脱贫村的光伏发电站、农村种植养殖合作社等扶贫产业,及群众自主创业的小微企业用电情况进行了摸排,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农村电力基础设施质量。“五一”期间,供电公司专门成立“扶贫产业保电小组”上门服务,为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添动力。

新闻推荐

西安市出台实施意见 进一步提升粮食产能 到年底 粮食播种面积 稳定在400万亩以上

5月9日,西安市《进一步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升粮食产能的实施意见》印发。《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草莓产销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