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北关小学思政课有新意 学生用小视频为家乡“代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29 01: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学校、蓝田县北关小学获悉,由蓝田县北关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组织开展的“我为蓝田代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形成“网红”效应,家长及网友反映,这样的思政课有意思有意义。

据了解,蓝田县北关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立足思政课创新,以“我为蓝田代言”为主题,围绕蓝田特产、美食、美玉、美景、历史、人文六个方面,组织一至六年级学生依次选择其中一个方面开展活动。坚持课上课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指导学生通过材料搜集、实践体验、交流展示、线上分享等活动,对家乡蓝田形成更加全面深厚的认识,也把美丽的蓝田介绍给了更多的朋友,为大美蓝田实力打call。

据了解,在这次思政课创新“我为家乡代言”活动中,各年级学生充分利用网络收集家乡素材,走出校园采风,拍摄照片、撰写演讲稿,反复练习演讲,分别拍摄小视频,配上音乐,在老师指导下,校园网络平台发布,掀起“知县情乡情、爱祖国爱家乡、比学习比进步”热潮。蓝田县委宣传部“蓝田宣传”“文明蓝田”等公众号纷纷推出系列报道,在当地形成“网红”效应。

本报记者赵福生

新闻推荐

拾城 纪实摄影乌托邦?

原创轮到你了轮到你了这里是大学生的新媒体实验室?2016年12月9日,沈阳北陵公园,雪后冬泳爱好者在湖水中畅游。?拾城田卫涛...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蓝田入户化解纠纷2020-06-11 00:39
评论:(蓝田北关小学思政课有新意 学生用小视频为家乡“代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