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法院邀请律师、学者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11 03:17   https://www.yybnet.net/

为查漏补缺,相互交流,以更好的应对逐年增加的办案压力,不断提升审判质效。近日,蓝田县法院邀请6名专家、学者及资深律师对蓝田县法院的153件案件进行质量评查。据悉,该院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专项评查报告,在全院范围内予以通报并组织全院法官干警进行学习,对个性问题进行提醒,对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将评查结果转化为办案动力。

据了解,此次评查活动重点对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的36件发改案件、30件生效案件及随机抽取的87件生效裁判文书进行专项评查。评查员在评查活动前三日,阅读并熟悉了《陕西省人民法院案件质量评定标准》、《蓝田县人民法院案件质量评查表》、《蓝田县人民法院裁判文书评分表》,根据评查标准,对发改案件及随机抽取的生效案件从立案程序是否合法、审理环节是否规范、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适用是否准确、程序适用是否合法、裁判文书制作是否规范、诉讼文书送达是否合法、各项审批手续是否履行完备、卷宗装订是否规范等方面对案件质量进行了全面评定。对裁判文书从诉辩主张的概括、证据的列载说理、案件事实的认定、论理说理的逻辑性、裁判文书的语言表达及条文引用、格式用印及署名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定。

案件质量评查不仅是维护司法公正、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的需要,也是提高法官自身素质、增强司法能力的需要。评查结束后,评查员一致认为,本次评查的案件质量相对较好,无不合格等次的案件。

郭哲

新闻推荐

致敬!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段君成段君成,男,1979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航空工业西飞公司机翼装配厂综合组组长。22年...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法院邀请律师、学者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