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 努力打造更多知名品牌公益项目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14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小葵花看西安”系列活动广受好评。(记者 王旭东 摄 资料图片)

“可爱的大熊猫圆滚滚、胖乎乎,真好玩!”不久前的一个冬日,秦岭野生动物园迎来了一群同样可爱的小游客——蓝田县厚镇东咀村的31名“小葵花”们。

孩子们看到了草原区的羚羊、斑马、长颈鹿等食草动物;猛兽区的东北虎、狗熊、三色狼等动物;还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度过了美好的周末时光。

“小葵花”是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承办的“小葵花看西安”活动的受益者。为了解决流动儿童城市融合程度低的问题,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开展了“小葵花看西安”“小葵花进名企”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的未来与前程点亮一盏灯。

2015年7月-8月,“流动儿童进陕西明星企业”活动持续了3个月的时间,共有1000名流动儿童和家长,走进陕鼓集团、可口可乐公司、法士特齿轮厂、心特软公司、御品轩糕点房等10家知名单位参观、体验和对话,让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认识城市、了解现代企业,从而树立远大理想。

2017年以来,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了“小葵花看西安,我与未来零距离”项目、陕西省少年儿童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夏令营、2019年度暑期“小葵花看西安,城乡儿童手拉手”每周都会把来自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临潼区等区县的8-15岁的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儿童从村里接到城市开展活动,近500名乡村儿童参与其中。

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是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多年来,中心经常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在行动”“为爱导盲”“车让人·人守规——小斑马在行动”“文明西安、与爱同行”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公益活动、“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小葵花看西安”等系列活动广受好评。

2012年、2015年、2018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分别组织了200个家庭、600个家庭、300个家庭参与了生动有趣的“西安少儿垒石头大赛”,激发了孩子和家长的浓厚兴趣和无限创意,点亮了孩子们的童年。

当前,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积极发动全市少年儿童和家长,提出“文明西安我参与,志愿服务我能行”的口号,发起“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在行动”项目。倡导“孩子就要有孩子的样子”,充满童真童趣的“西安少儿垒石头大赛”、关注盲童的“为爱导盲”等活动,都已成为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

疫情期间,中心组织“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募集款项共31870元,全部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不久前,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被评为陕西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新闻推荐

这些特殊儿童 更需要一个温暖的冬天

康复师和孩子们做游戏在蓝田县,有一家儿童康复中心,收治的都是脑瘫、智力低下、自闭症这些特殊孩子,而且这些孩子大...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 努力打造更多知名品牌公益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