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改出百姓舒心通出一方满意 蓝田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1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通讯员 杨永红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杨永红)走在蓝田县城的大街小巷,您会发现毫无萧瑟杂乱之感,干净整洁的道路、漂亮崭新的立面、四季常青的绿植、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让人心情舒畅。

“老旧小区改造以前杂草丛生,到处脏、乱、差。”蓝关街办小区居民张惠玲高兴地说,现在外墙焕然一新,车辆有序停放,路灯变亮了、花园美了……老旧小区纷纷变了新模样。据了解,今年以来,蓝田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先后投资14779.5万元,对全县62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今年3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并投入使用;提前开工2021年21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时还开工了任务以外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预计12月底全部完成土建工程,老旧小区的全面改造,“改”出了2680户居民的新生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打通断头路方面,蓝田县对向阳路西延伸段断头路打通工作制定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任务按时按质全面完成。为确保线缆落地工作顺利推进,蓝田县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实施现场办公,对工作推进缓慢的运营商进行通报等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线缆落地任务。截至目前,蓝田西街、蓝丰路、东街、孝泉路共计3.145公里的全年任务,已全部完成,废弃线缆和电杆已清除完毕。

积极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结合城市管理实际,蓝田县将36条大街和白鹿广场、白鹿原影视城等细化为11个管理单元,同时将执法管理、环卫保洁等划分为11个管理单位,使城市管理人员与城市管理责任定位,实现单元模块化管理的目的。在城管局机关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到在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全时段监管,蓝田县将城市管理、服务工作向夜间延伸,设立晚班执法中队,从下午5点到晚上12点,对夜间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餐饮烧烤、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进行无空当常态化管理。

以打造“精、细、雅、洁”的园林城市为目标,蓝田县全力推进绿化项目建设,精雕细刻,打造精品。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城市公共绿地5.7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6.78万平方米,共栽植乔木6810株;新建口袋公园2处、绿地广场6处,改造提升滨河东西路道路绿化2条;完成社区级绿道11条6.5公里,垂直(墙体)绿化2800延米。

严格落实西安市清扫保洁作业标准,蓝田县对县城区36条大街271条背街小巷及白鹿原影视城实现清扫保洁全覆盖。坚持每天对护栏、垃圾箱、座椅及城市家具进行大擦洗,每周对城市道路及绿篱、树木、草坪进行一次大冲洗,每天对县城重点路段进行洒水降尘,确保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

新闻推荐

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 努力打造更多知名品牌公益项目

“小葵花看西安”系列活动广受好评。(记者王旭东摄资料图片)“可爱的大熊猫圆滚滚、胖乎乎,真好玩!”不久前的一...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出百姓舒心通出一方满意 蓝田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