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围甲联赛走进校园“疲惫”柯洁力挫檀啸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国旅联合厦门队棋手柯洁(右)在比赛中□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西安10月20日电】201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0日走进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展开别开生面的专场对决。在第20轮比赛中,刚刚夺得世界星锐围棋最强战冠军的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将柯洁力挫檀啸,率队以3比1击败重庆地产队。

等级分世界第一柯洁的登场尤为引人瞩目。也许是近期比赛多、压力大的缘故,一早走进赛场的他神情略显疲惫,开局时也是哈欠连连。在赛前被记者问及围棋人工智能系统“阿尔法狗”的再度升级是否意味着人类棋手胜算越来越小时,柯洁摆出一张严肃脸,直言“我不想谈这个话题”。

而就在前一天凌晨,他还在个人微博上就升级版“阿尔法狗”发出感慨比“一个纯净、纯粹自我学习的“阿尔法狗”是最强的……对于“阿尔法狗”的自我进步来讲……人类太多余了。”

不过,回到人与人的对弈中,作为厦门队主将带领队伍暂列联赛第七位的柯洁又恢复神勇。在与对方主将、新科春兰杯冠军檀啸的对话中,执白棋的柯洁开局就在左上角做起文章。两人的一番激战直至中盘,柯洁又回马枪般杀到棋盘左上角,终于在第188手时击败对手,避免了在上轮不敌朴廷桓后的联赛两连败。

在两队其他棋手的较量中,厦门队气势如虹,蒋其润四段击败比他大17岁的古力九段,范胤六段执白战胜李轩豪六段。只有杨鼎新五段为重庆队挽回颜面,他在快棋赛中拿下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

这场比赛也吸引到不少古城西安围棋爱好者、特别是中小学生前来观战。“这次围甲联赛把如此重量级的比赛放在中学,在我看来是对西安围棋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围棋爱好者的很大鼓舞。”本场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杨军表示,随着围棋文化和围棋运动在中小学学生中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高水平围棋比赛走进校园会进一步推动围棋的发展。

“这次比赛让学生近距离观赏了围棋国手的对弈,特别是将比赛地选在八十三中学这座有着深厚围棋基础的陕西省中学生围棋训练中心,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学习的机会。”杨军说。

新闻推荐

运动过少 过度节食 过早绝经 风湿病 易发生骨质疏松症 建议女性65岁后、男性70岁后每年做一次骨密度检查

每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这也是为了提醒人们骨质疏松症的危害。统计显示,骨质疏松已成为困扰老年人群的主要疾病,其发病率已经紧随糖尿病、老年痴呆,跃居老年疾病第三位,而值得注意的是,骨质疏松...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抖落黄叶满地金2017-10-21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围甲联赛走进校园“疲惫”柯洁力挫檀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