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政部门“访民问暖”进社区 3次检查低于16℃ 可协商减免取暖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2017-2018采暖季已经开始近两个月,市民家中暖气的温度如何呢?昨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组织西安市供热企业开展了“访民问暖”活动,走进居民小区入户测温,深入了解市民有关供热方面的诉求。据了解,目前全市供热工作整体平稳,下一步西安市各供热单位将继续进社区,为解决居民供热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白桦林间、航天城二期、华城泊郡等小区居民家中“敲门问暖”,对之前向市政部门投诉过的小区业主入室测温,测量结果均达标。此外,也随机抽查了部分居民,入室测温。

“现在室内温度不冷也不热,感觉还行,太热了也不好,不仅太干,也容易感冒。”在航天城二期6号楼一单元业主马女士家中,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现场测温,客厅18.4℃,卧室18.6℃,达到西安市今冬供暖±18℃的标准。

据工作人员介绍,专业测温要在室内门窗关闭的情况下,用测温仪在客厅距离地面1.5米,墙面2米进行测温。在昨日的测量中,由于华城泊郡处于该区域热力管网末端,市政部门特意前往该小区进行测温。在华城泊郡16号楼一单元李女士家中,测量客厅温度为20.8℃,卧室21.1℃。

走访过程中,也有部分居民对自家供暖温度不满。在航天城二期,部分住户家中温度已达市政标准供暖温度,却因为邻居家中温度稍高,故而对自家供暖情况不满意。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质检科科长表示,在设备正常情况下,同一层楼左右两户居民家中出现供暖温度不同的情况,这与房间在楼层中的位置有关。此外,新楼空置率高,也会影响供热效果。他们在检查中,遇到测温低于17℃的,会对相关热力公司进行督促;如果3次检查均低于16℃,处理后温度还不能达标的,可与住户协商减免取暖费。入冬以来,西安市天然气需求量迅速增加,加之上游供气严重不足,天然气供需矛盾日渐突出。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节约使用天然气活动,对冬季室内采暖温度进行严格控制。

据了解,此次“访民问暖”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目前市政部门建立管家式服务,要求各热力公司对自己负责的小区派出“供暖管家”,提供“温心”入户服务,为热用户提供专业的用暖指导。市政部门还将对全市小区每天进行抽查暗访,市民如果遇到暖气不热等现象,也可以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

新闻推荐

市政府发布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 15项成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孙晨曦宋玉琴)记者12日从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决定对2017年度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其中,授予“移动互联网接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部门“访民问暖”进社区 3次检查低于16℃ 可协商减免取暖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