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车评人鲜花与板砖齐飞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9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期主持曹斌

“替车说”是《西安晚报》西晚V客开设的一档专业汽车测评类视频栏目,通过对车型的实际测试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出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相对客观的参考。

开播以来反响不错,点击量可观。但同时,鲜花与板砖齐飞。总结来说,板砖类留言大致分为三类:如果我说这车好,评论就是:“一看就是充值了,广告狗!”;如果我说这车不好,评论就变成了:“一看就是个黑车的!”或说:“肯定是竞争对手找来的喷子!”如对国产车型客观评论,更会招来一众“爱国志士”的声讨:“汉奸、走狗之声不绝于耳”;如果我说这车还行吧!评论就是:一点没有立场,评个毛线啊……

作为一名正在努力转型的传统媒体人,在新技术浪潮下新手试水何曾见过此等阵仗啊!刚刚离岸,就见识到了网络信息互动的强大杀伤力。

上学时语文老师常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各花入各眼等等。其实道理很简单,对于同一件事物,不同的人认知也千差万别。就拿汽车为例,同一款车,喜欢它的人爱得不能自拔,不喜欢它的人嫌弃的不要不要的,说起原因来,也都一套一套的,外观、内饰、动力、操控各个方面切入分析,还各有各的道理,那么谁对谁错呢?其实主观认知只有喜恶,没有对错!这种认知建立在每个人不同的经历、环境、层面甚至是性格上。

我们曾经做过一期“无钥匙进入系统”的测试视频,将车辆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主旨只是想对广大车主做一个提醒。评论区有近三分之一的留言,是先将测试车辆骂一通,最终回归到“还是我的某某车最牛啊!”我们粗略统计,这些所谓最牛的车,涵盖了21个品牌的35款车型……别说我被骂了,就连这些车主之间的留言都是你踩我一下、我绊你一脚。

我们也曾做过一期豪华汽车品牌的车辆测评,一些评论大致直指:又买不起这么贵的车,测评有啥意思!这个逻辑应用到其他方面大致应该是:反正我又上不了月球,造太空飞船有啥意思;反正我不出国,学英语有啥意思……看完这些,再看看其他车评栏目的留言区,我对如何做一名不被人骂车评人的这个问题,突然大彻大悟了,答案就是:没有不被人骂的车评人!

众口难调,批评质疑在所难免。我们能做到的,仅仅是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实际测评,将主客观结论告知受众以供参考。表扬是对我们的鼓励,而那些有价值有参考意义的批评,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因为只有专注做好自己的领域,才是赢得尊重的唯一之道。

新闻推荐

临潼区检察院多措并行助力生态渭河建设

近年来,因渭河大堤的建设,一些不法分子受经济利益驱使,在渭河沿岸非法采砂,屡禁不止。采砂堆砂不仅破坏耕地资源,而且威胁渭河的行洪泄洪,严重影响沿渭群众的生产生活。去年以来,临潼区检察院向区国...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国的街市2018-01-19 00:00
评论:(车评人鲜花与板砖齐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