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区检察院多措并行助力生态渭河建设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因渭河大堤的建设,一些不法分子受经济利益驱使,在渭河沿岸非法采砂,屡禁不止。采砂堆砂不仅破坏耕地资源,而且威胁渭河的行洪泄洪,严重影响沿渭群众的生产生活。去年以来,临潼区检察院向区国土局、水务局发出12份检察建议,提起2件行政公益诉讼,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打击非法采砂活动,保护渭河生态。

新年伊始,临潼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联合区国土局以及辖区任留街办相关负责人前往渭河沿岸巡查,实地跟踪调查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行政机关认真落实检察建议,及时规范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主动出击,摸排非法采砂新线索。经巡查,该院了解到相关行政机关正在开展系列活动治理渭河沙坑,积极落实检察建议,并计划通过发展生态农业,逐步对废弃沙坑因地制宜地进行整改。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各相关主管单位同时发力,坚决遏制非法采砂活动,保障渭河“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造福沿渭人民。

记者金明刚李怡松通讯员强米米

新闻推荐

西安第一座环形人行天桥今起拆除

近日,西安市五路口环形人行天桥即将拆除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该环形人行天桥建于1986年,是西安市第一座环形人行天桥。随着地铁1号线、4号线五路口站东南出入口的贯通,该十字地铁站已具备行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潼区检察院多措并行助力生态渭河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