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疆“飞入”高新区 西安硬科技再添新动力

来源:华商报 2018-01-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吕宏伟)1月17日,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中心及全球技术支持中心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签约仪式举行,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会见大疆公司总裁罗镇华一行。

1月1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标志着以西安(咸阳)大都市为核心的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西安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机遇,也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插上了加速腾飞的翅膀。近年来,西安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大潮,“创新”已成为这座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大疆公司是科技创新的代表,双方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此次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共赢。

上官吉庆表示,未来五年,西安将全力打造“3+1”万亿级产业,培育6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特别是西安作为硬科技概念发源地,正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大企业和大项目的支持。希望大疆公司在更多领域、特别是硬科技“八路军”(即八个当前最核心的硬科技: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编者注)中找到新的合作切入点,为我们打造万亿级产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全球硬科技之都”加油助力。我们将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竭力当好“五星级店小二”,让大疆公司能够扎根西安、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作为全球无人机系统技术的领导者,大疆计划5年内,在西安高新区设立千人级的创新研发中心及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其中,创新中心定位为大疆全球研发中心之一,将在精密制造、智能系统和无人飞行器等多个核心领域开展研发;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定位为为全球用户提供多渠道、多语言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无驾照保安挪车 误将油门当刹车撞伤6人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赵彬摄)在路上好端端地走着,却被车辆撞倒。对这6位伤者(3男3女)来说,无疑是飞来横祸。被撞的刘师傅:面包车迎面冲来来不及躲闪60岁的刘师傅是河南人,租住在西安城南的罗家寨村,平...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疆“飞入”高新区 西安硬科技再添新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