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西安楼市榜单解读 开启“品牌包围全城”模式 业内人士:竞争愈发激烈,小型房企空间越来越小

来源:华商报 2018-01-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可谓是“看点”不断,从2017年1月1日至9月13日,西安市政府连续出台4次限购限贷政策,调控力度空前;人才引进、落户放开,公积金门槛降低等注入更多活力;市场也从年初的火热到年末的稳中有降。然而,各大房企在2017年的表现如何呢?让我们从日前公开的西安市房管局网签备案数据中一窥究竟吧!

外来品牌房企 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日前,2017年西安市房管局网签备案数据系列榜单出炉。按房企销售排行,可以看出,前10强都是外来品牌房企。超过百亿的有2家,分别是万科、融创。预示着西安市场已开启“品牌包围全城”的模式。

2016年西安本地仍有天地源上榜前10,而2017年西安前10名全部由外来房企占位。2016年前10名开发商市场占比26.7%,2017年前10名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达到38.4%,西安真正进入大牌房企时代。

数据显示,万科以190多亿成交金额成功卫冕,融创以140多亿名列第二,融创和碧桂园从榜单外一跃成为2017年全市排名第2和第4,成为西安房地产榜单新秀。在过去一年,融创及碧桂园尤其是在公开土地拍卖市场上的表现足以引起市场震动。融创来西安时间虽短,但凭借其收并购优势、充足的可售货值以及良好的项目品质,在西安迅速拓展开了市场,一跃而上。碧桂园虽然2017年销售额不足百亿,但2018年或将成为万科及融创争夺市场第一的直接竞争对手。值得关注的是,单盘销售额实现57亿多元的碧桂园凤凰城。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凤凰城开盘当日,去化率达92%,在当下趋于理性的市场实属罕见。

此外,在2016年跻身榜上前10的本土房企天地源,2017年销售业绩虽在稳步增长,却在激烈的竞争中滑出前10,位居14,但天地源曲江香都在单盘销售排行榜中也表现抢眼,位居第6。

业内人士称,与全国房地产局势保持一致,西安房地产行业进入品牌集中加速期,未来留给中小房地产公司的空间越来越小。目前本土房企中,无论从土地储备还是未来的市场布局,天地源都很值得期待。

三室已成购房“标配”区域走向三环以外

从销售面积看,品牌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价格”。单盘销售排行前20名,19个都是耳熟能详的品牌房企,成交均价在9000元/㎡左右;从住宅各面积段成交占比中,90-120㎡成交依然最大,占比为40%,其次是70-90㎡,占比为28%,排在第三的是120-140㎡,占比为17% ,其余户型面积占比15%。总体来看,在限购的大环境下,购房者买房更加倾向于一步到位,90-100㎡的小三室和110-120㎡的三室成为购房者首选户型;区域上,浐灞的浐河板块、灞河板块、世园板块以及曲江二期成为2017年度最热销的区域,可以看出,楼盘的供应量都已经在三环以外的区域。

2017年是榜单第一次剔除本土房企的一年,前10名都是一线品牌房企。同时,由于今年总体房价上涨的大环境,项目排名的门槛都有所提高,根据单盘销售金额排行榜看,今年的单盘销售前3个已经超过了30亿,排行第20名的保利心语花园,已经超过了18亿,与往年相比门槛大幅提升。

美城股份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分析表示:“未来西安楼市,还是以品牌房企为主,本地房企依旧会以并购、土地运营的参与方式来活跃市场。”华商报记者 王丹 王悦 实习生 段晨

新闻推荐

视线 全国首例跨陇海线桥梁 整体吊装移除

1月18日凌晨1:30许,繁忙的陇海铁路线专门空出了一个半小时,以保证西安酒十路桥桥体整体吊装移除。工程采用国内用于建造高铁、高架桥的900吨架桥机对300吨的桥体进行了整体吊装移除,历时约90分钟。...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西安楼市榜单解读 开启“品牌包围全城”模式 业内人士:竞争愈发激烈,小型房企空间越来越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