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非洲留学生参与设计仿生机器人 将代表西安高校参加全国竞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2-12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唐纳德和他参与设计组装的仿生机器人

唐纳德来自非洲国家喀麦隆,25岁的他现在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他和他的同学们最近正在学校的国际化实践创新基地忙碌地写代码、编程序,不断调试由他们设计组装的仿生机器人。

当初来中国学习读语言预科时,唐纳德选择的第一站是广西桂林。“我来到中国、了解中国之后,才知道西安是一个多么有名气的城市。”唐纳德说,他来到中国后听很多朋友都讲起西安,对西安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后来他申请上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入学资格,顺利地来到西安求学。

转眼间,4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进入尾声,唐纳德也越来越熟悉这座城市。在唐纳德的眼中,西安既保留了古老厚重的传统风貌,又富有现代城市的活力。“在西安,我遇到的很多人都会讲英语,我认为,西安越来越国际化了。”唐纳德说,进入大四以后,他找工作时多次应聘网络工程师,其间接触过很多西安的网络科技企业,他的感受就是西安的工作机会比较多,对他来说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前不久,唐纳德和高新区一家从事中非贸易的公司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如果顺利通过实习期的话,他将作为中国公司的员工前往非洲加纳工作。

最近,学校的中国同学们都放寒假回家了,而唐纳德和十几个关系要好的外国同学在学校里依然忙碌着。让他们忙起来的是西工大国际化实践创新基地的多项创新实践课程,这是西工大国际教育学院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专门为国际留学生开设的实践操作课程,意在鼓励留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及各类创新活动,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方面知识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唐纳德和他的搭档、来自孟加拉国的龙在天,不断调试由他们设计编程后组装完成的仿生机器人。唐纳德参与设计的双足机器人可以模仿人类双腿走路,还有一个全地形机器人,不仅可以根据不同地形灵活“行走”,还可以模仿人类进行水果采摘动作。

今年5月,唐纳德将和他的中国同学、外国同学一起组队,代表西工大前往武汉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为此,他们必须在寒假期间完成大量的实践操作项目,不断完善仿生机器人的每一个部件。唐纳德期待,他们能够以最佳的状态代表西安高校,与来自全国的仿生机器人团队进行比拼。“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一定会加油的!”他说。文/图记者高雅

新闻推荐

学习“西迁精神”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本报讯(记者张潇)最近,西安交大学生管理干部认真学习“西迁精神”,认为“西迁精神”蕴含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感召今日依然历久弥新,是激励高校学生践行报国之志的强大动力。西安交大南洋书院院务...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洲留学生参与设计仿生机器人 将代表西安高校参加全国竞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