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提前至4月举行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2-12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毛毛)今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提前至4月21日举行,改变了以往在下半年举行的惯例。4月,是西安一年中最适合户外运动、旅游观光的时节。对于马拉松选手来说,在比赛之余也能更好地欣赏西安美景。

为了给所有报名选手提供一个公平参赛的平台,今年赛事报名将首次采取网络预报名后抽签确认参赛资格的方式。3月1日报名,3月中下旬进行抽签并公布抽签结果。比赛前一天,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部分参赛者参加有“天下第一礼”之称的城墙入城式。届时,“鸿胪寺卿”带领“官兵”“侍女”盛装出城迎接大家进入瓮城,真实还原古代中国的文化风华,为参赛者营造一场盛世王朝般的赛事体验。

今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比赛现场设置传统民俗表演区、美食推介区、旅游展示区以及综合服务区,让参赛者感受西安历史文化,品尝西安美食,体验西安发展新貌,打造一场属于城墙、属于世界的马拉松狂欢嘉年华。本届赛事还将紧密结合汉朝文化,以西汉时期的玉璧为原型设计赛事奖牌。

今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增加半程项目的比赛,将有5000名参赛者。组委会还将邀请4000名市民免费登上城墙,为选手们加油喝彩。在城墙东段、南段、西段、北段各展示点,还将有皮影、武术、秦汉锣鼓等传统民俗表演。今年的赛事将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直播。

新闻推荐

站台离地面约一米高 乘客上下公交遇尴尬

公交车站不仅反映城市交通服务状态,同时又是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城市文明、人文及景观的窗口。然而这些天,在丰镐西路南侧的土门公交站等车的市民发现了这样的问题:乘客上车要先从约一米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提前至4月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