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永康在调研河湖长制和铁腕治霾工作时强调 干事重在行动务实求实踏实 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好大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河湖长制和铁腕治霾工作时强调,干事重在行动,河湖水质、空气质量事关群众健康和大西安发展环境,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站位,用务实求实踏实的态度抓落实,切实改善水体质量和空气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大西安。

王永康来到凤城五路机动车路抽检执法遥感检测点,了解检测流程和超标车查处情况,要求环保和交管部门加大抽检力度、严格执法,通过尾气治理改善空气质量。在延长壳牌明光路加油站,王永康询问油气回收环节和系统建设进展,对今年全市加油站都将建成油气回收系统表示肯定。

雨中的城墙西南城角绿意浓浓,护城河水质清澈,王永康边走边看,了解护城河改造进展,逐一询问四级河长工作情况,征求市民意见建议。他说,西安城墙是世界级大宝贝,一定要爱惜好、保护好,要结合历史文化设计景观,做好雨污分流,增加水生植物,投放观赏鱼苗,向全世界展示最有震撼力的古城墙景观。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王永康就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及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安排部署。

王永康指出,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是品质西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推进节点工程,尽快补齐短板。要运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要加强铁腕执法,严查河道违建、乱排污水等行为。要强化监督考核,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要推动全民参与,形成人人参与护水、人人支持治水的良好局面。

王永康指出,臭氧污染防治是铁腕治霾的重要内容。要科学认知臭氧,开展综合防治,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攻关,探索治理新技术。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排放的立法程序。要制定标准,针对性解决尾气污染等问题,狠抓工业源排放、油烟治理等工作,持续开展油气回收、涂装作业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排放行为。

市领导吕健、卢凯、强晓安、杨广亭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存款增速下滑,揽储压力大 多家银行竞相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上浮52%

存款增速下滑,银行揽储压力加大,尤其中小银行竞争更加激烈。而随着央行逐步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大银行竞相上调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超五成。华商报记者日前从一家第三方数据机构获悉,各大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永康在调研河湖长制和铁腕治霾工作时强调 干事重在行动务实求实踏实 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好大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