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垃圾兑换日用品 航空基地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余强)昨日,在西安航空基地蓝天广场,一场文明活动拉开大幕。航空基地通过发放文明倡议书、宣传品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加入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的队伍,现场的“烟头兑换”服务平台也吸引市民共同向陋习宣战,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就是得从这样的小事儿抓起,细节方面做好了,整体文明程度就提高了。”活动现场,一位老大爷边翻看倡议书边与工作人员聊天,“烟头不落地啊、车让人啊,这些活动从去年开始力度很大,效果不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烟头不落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倡议书、垃圾分类倡议书、车让人活动倡议书等宣传品,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聆听讲解,也有部分市民在现场氛围感染下主动签名来呼吁更多市民群众加入文明行动中来;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烟头兑换”服务平台,设置84消毒液、洗洁精、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用以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度,从另一种视角鼓励激励市民爱护保护环境;此外还开展了集中带头捡拾实践活动,深入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文明行动。

“每天在这儿工作生活,各类文明行为不仅仅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更是作为航空基地一分子的义务呀!”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李继辉对“文明行动”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希望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使“文明无小事”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让维护城市文明形象成为广大市民的行为自觉,形成广泛的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引导市民群众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文明意识,爱护公共环境。

新闻推荐

西安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838.66亿元 总体实现“开门红”民生工程完成投资进度快

本报讯(首席记者杨耀青实习生刘晓倩)市发改委昨日传来消息,截至3月底,西安市今年700个市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38.6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8%,较上年同期净增297.1亿元,总体实现“开门红”。记者了...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兑换日用品 航空基地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